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老楼旧貌换新颜 提高居民幸福感

青岛市楼院改造提升作为一项惠民利民工程,一直备受关注。前不久,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街道的几处老旧楼院已经完成了外墙加装保温层等工作,旧貌换新颜,不仅为美化了辖区环境,让居民们更真实感受到冬天的“温暖”,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家住市北区北仲路57号的王阿姨已经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由于老楼建成时间长,许多硬件设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在今年,这个小区被政府列入老旧楼院改造工程,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老楼褪去了沧桑的外衣,换上了色彩亮丽的保温层,这让社区居民很开心。镇江路街道居民王美玲说:“老百姓的确得到了实惠,以前没加保温层的时候,我们室内温度十七八度,现在基本上能提高两三度,老百姓都非常满意。”

除了老楼加装保温层,在楼院改造提升工作中,还有楼顶保温与防水、翻建污水管线、更换铺装地砖等措施,从各方面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在市北区体育街,老楼不仅添了棉衣,楼体彩绘更是让周围的很多市民慕名前来观赏。楼体彩绘了以后,体育街的特色凸显了出来,远远望去,体育街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另外,镇江路街道仲和路周边的老楼院改造雨污水管网,重新铺设地砖,新的地砖不仅排水性能更好,而且新工艺也保证了地面的平整,未来这里将施划车位,方便居民停车。市北区切实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营造幸福市北的氛围。

据了解,镇江路街道老旧楼院整体提升工作已完成。截至目前,共完成16栋居民楼外墙加装保温层、硬化铺装22000平方米、粉刷楼体内墙30000平方米,惠及辖区居民1570多户。镇江路街道综合治理中心负责人刘永恒说:“下一步街道社区楼组长和热心居民将进一步发挥联动机制,把我们楼院摸排和自治管理等一系列举措真正的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市北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共计24万平方米,涉及大港、辽宁路、阜新路、开平路等5个街道、27个小区,69栋楼,外墙保温项目共涉及17个街道,374个楼座,目前140万平方米现已全部完成,老城区居民生活环境跃上了新的台阶,城市品质实现了整体提升。(通讯员 徐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