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极寒天气,游禽面临食物短缺!青岛这一协会发布暖心倡议书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岛志委会、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布倡议书,呼吁爱心志愿者,加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及疫病监测等。该协会会长徐立强表示,“我们都是生态环境的受益者,没有局外人,希望我们能积极行动起来,未雨绸缪。”

12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岛志委会、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布倡议书,呼吁爱心志愿者,加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及疫病监测等。该协会会长徐立强表示,“我们都是生态环境的受益者,没有局外人,希望我们能积极行动起来,未雨绸缪。

倡议书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志愿者:

当前湿地面积不断缩小,生态功能弱化,每年极寒天气来临之季将会造成:

1、拦水坝阻断流动性,致使水面完全结冰,以鱼虾蟹贝、水草为食物的游禽、涉禽将面临食物短缺。

2、水面缩小将导致水鸟聚集,并且冰面或将成为不法分子下毒饵、下网(粘网或地笼)的通道。

3、体弱鸟类或将成为人禽共患疫情疫病的传染源。

我会呼吁:

1、加强湿地、野生鸟类重要栖息地的巡护。

2、重要的越冬地加装红外线相机等监控设施。

3、必要时可采取人工破冰或投食救护等方式进行干预。

4、加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及疫病监测。

我们都是生态环境的受益者,没有局外人,希望我们能积极行动起来,未雨绸缪,积思广益,做美丽家园的行动者和守护者。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岛志委会

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2020年12月28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