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诵读经典传承家国情怀 他们用诗歌为祖国庆生

微信图片_20201004161004

传承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由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青岛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同心同声·祝福祖国”2020国庆特别节目》于9月30日下午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第八演播室,通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客户端进行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01004161007

现场,随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蓝睛新媒体部主任刘正茂、青岛市语言艺术研究会主席赵乐平共同为“蓝睛·语言艺术俱乐部”正式成立揭牌,也开启了共同打造俱乐部特色品牌的序幕。据了解,双方将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力、更好地运用语言艺术功能与社会化功能,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扩大俱乐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1004161010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家国”这个宏大的词汇变得近切。本次特别节目以经典诵读为核心,来自青岛市语言艺术研究会、青岛市关心下一代语言艺术团的专业老师和小演员们,通过一首首或古代、或现代,或优美、或深沉的诗歌,致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体现出炽热的家国情怀。语言艺术联盟组织成员青岛市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青岛百分百舞蹈艺术培训学校所呈现的舞蹈和歌曲,以满怀深情地表演,倾情抒发自己对祖国的情感,表达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赞美。精彩地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1004161013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此次以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为主旋律的“同心同声·祝福祖国”2020国庆特别节目,也会让全民从中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心系家国,共同书写祖国昌盛的精彩华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