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网络公益直播——宏文学校携手玫瑰基金开启乡村助学新模式

核心提示: 近日,宏文学校青岛校区联合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前往临沂平邑县乡村小学开展公益直播助学活动,通过公益直播带货的方式为乡村小学逆境少年助学。

图片2

当下,互联网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网络公益力量也随之不断壮大,网络公益活动传递出无限正能量,推动公益事业透明化、便利化,得到国家支持及民众认可。

近日,宏文学校青岛校区联合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前往临沂平邑县乡村小学开展公益直播助学活动,通过公益直播带货的方式为乡村小学逆境少年助学。

红十字玫瑰基金英才助学项目为努力学习的贫困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为他们提供特色支教课程,并设立玫瑰妈妈工作站,给他们带去妈妈般的关爱。2017年底,宏文学校(原青岛孔裔国际公学)与玫瑰基金第一次走进乡村小学助学,从此与之结成一对一帮扶。从2017年至今,宏文学校多次走访乡村小学,从最初的助学金捐助,到后来的助学物资、特色支教课程、玫瑰妈妈工作站关爱儿童心理等,形式越来越丰富,帮扶越来越精准。

图片3

9月26、27日,宏文学校携手红十字玫瑰基金,邀请岛城知名网络主播、联合临沂当地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第一场公益直播助学活动,精选临沂当地特产,各爱心主播同时上线直播带货,所有带货佣金全部用于资助乡村小学贫困学生。直播过程中,主播同步连线贫困学子家庭走访,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活动得到了平邑县红会、平邑县卫健局、商务局的广泛支持,开启了新颖的助学形式,既为英才少年筹款,又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处在困境的贫困学子,传递社会爱心力量。

与此同时,宏文学校在活动前期,动员全校师生为乡村小学捐助衣物、食品等物资,并为贫困家庭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活动当天走访15个英才少年家庭,为孩子及家人送去温暖和中秋节日祝福。

27日,宏文学校师生为孩子们上起了特色支教课:外教老师主讲的科学实验课、飞碟专题体育课等,课程有的神奇有趣,有的开心活力,既开发了智力,有锻炼孩子们的体力。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视野,开启了认识世界的又一个窗口。

同时,有丰富教育经验的宏文学校老师,还为学生家长开启了家长课堂,教给家长如何在家庭生活中给孩子正确的教育引导,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如何让孩子做好自我保护;如何对孩子的未来做好规划。

图片4

最后,宏文学校老师还与小学老师现场座谈,交流教学经验,发现教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便后期协助解决。宏文学校表示,未来还将继续致力于为乡村小学助学支教,帮扶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既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也为国家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