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和面、包馅、装烤箱...中秋前夕,青岛这群人教你做月饼

核心提示: 9月27日下午,青岛公交驾校镇平路校区内,由王建民手语工作室、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组织的“中秋佳节,爱心月饼送真情”月饼制作体验活动举办,交警市北大队、公交市南二分“一路相伴”志愿团队、联通客户价值爱心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20多名听障者在市南区志达职业培训学校吕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亲自动手做月饼。

9月27日下午,青岛公交驾校镇平路校区内,由王建民手语工作室、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组织的“中秋佳节,爱心月饼送真情”月饼制作体验活动举办,交警市北大队、公交市南二分“一路相伴”志愿团队、联通客户价值爱心团队的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20多名听障者在市南区志达职业培训学校吕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亲自动手做月饼。

活动中,王建民为听障者们全程手语翻译,大家边学边做,配合默契。和面、包馅、放模子、装烤箱,经过前后近20分钟左右的烤制,月饼淡黄色的外皮变成了诱人的金黄色,飘出了阵阵甜香味,志愿者们把爱心月饼带回家给家人一起品尝。

活动期间,交警市北大队志愿者高健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主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平安出行知识。志达培训学校的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做月饼的流程,聋人协会秘书长对给予听障人士带来快乐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培养了生活情趣,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