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在绿水青山中发展

核心提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经济发展不是消耗自然资源的“竭泽而渔”,生态保护也不是贫守青山的“缘木求鱼”。一段时间里,一些地方要么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么片面追求环保、不搞经济发展,这都是在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做单项选择,原因在于没有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并不可取。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时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转变,带来了发展方式的变革,也换回了大地山川的靓丽容颜。如今,越来越多的地方深入思考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在治山理水、显山露水中抓住了发展机遇,将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真正转变到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模式上来,尽最大可能维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精细平衡,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沿着这条从绿水青山中开辟的道路,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在绿水青山中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一定能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真正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