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蚂蚁集团真的要上市了!A+H同步发行,马云有50%表决权

核心提示: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20日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20日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悉,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200720190521

今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此,蚂蚁集团方面表示,“新名称意味着我们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但蚂蚁还是那个蚂蚁,坚持创新,用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与“支付宝”相比,蚂蚁金服已经不再局限于消费者的电子支付服务,而是定位于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场景与支付、数字金融、科技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的联动,使蚂蚁金服完美演绎了“能力输出”模式下的引流、变现与赋能逻辑,国际化拓展边界。

目前,蚂蚁集团股东列表中,阿里巴巴占股33%,君瀚和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据7月公布的阿里巴巴2020财年报告,君瀚所持有的蚂蚁集团股份的经济利于属于马云、谢世煌及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员工等。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马云目前仍有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表决权。

据天眼查统计的融资信息,按蚂蚁最后一轮融资(2018年6月)估值15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875亿元)计算,这将是科创板开板一年以来市值最高的公司。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