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又一家银行上了热搜!男子“被贷款”二千多万,起诉华夏银行

核心提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华夏银行并未对该事件进行回复。

近日,“被贷款2239万男子拟起诉华夏银行”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江西男子项某欠下华夏银行南昌分行2239万元债务,莫名成为“担保人”。一路维权之后经司法鉴定,担保签名笔迹并非出自他本人,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对他进行撤诉。不过,近日他在多次与华夏银行交涉无果后,打算起诉华夏银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华夏银行并未对该事件进行回复。

微信截图_20200514161530

被伪造签名欠银行2千多万

从梳理媒体报道来看,2016年6月,项某接到南昌市公安局电话,称有一笔贷款需要协助调查,他从不记得自己有过贷款,遂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理会。同年12月,项某因创业开网店,急需资金周转,去银行贷款时,发现在华夏银行南昌分行有一笔贷款审批记录,显示曾在银行贷款3920万元,其中2239万元没有还已逾期。

据媒体报道中引用项某的讲述,2014年公司曾组织十几位同事前往华夏银行南昌分行贷款,“当时公司领导说不知道贷不贷得下来,让我们先试试,我们就签字了。”项某表示,当时还存放了他的两张照片。“但是我2015年没有签过这样的合同,我2014年年底就辞职了,当时还要求把公司法人变更过来,直到2015年5月,他们才给我变更。”

在得知自己“被贷款”后,项某为了自证清白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合同中的签名和手印指纹进行司法鉴定。2018年9月,项某拿到了司法鉴定书,结果显示指纹和笔迹都不是他本人的。

5d5a-itmiwrz4680343

索赔却遭银行踢皮球

后来项某拿着鉴定书,将情况反映至江西银监局。随后,银监局出示《意见书》称,根据档案资料与相关的司法鉴定结果,表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员工在见证合同签署环节存在不实行为。项招辉称,银行于2019年3月对他撤诉,同时他前往中国人民银行将逾期记录删除,但是贷款记录仍在征信中。

银监局出示《意见书》称,根据档案资料与相关的司法鉴定结果,表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员工在见证合同签署环节存在不实行为,该行在该笔授信业务办理过程中未严格审查《个人最高额保证合同》资料的真实性,未能及时发现员工的违规行为,存在贷前调查不实、贷中审查不严、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违规问题。

项某没想到的是,2019年,华夏银行南昌分行经历了一次领导班子变更,新任行长为廖某,副行长为彭某,原副行长李某调至另一分行任行长,三位行领导对项某的事“打起了太极”。项某称,“现在李某推彭某,彭某说我新来的不知道,找他们廖行长,又说是李某负责,哎,感觉我好像欠了他们一样的。”

还能对银行有点信任吗?

“真的太绝望了。”项某表示,两千多万对他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自己奔波维权路上,网店也只好停下来,由于没有经济来源,生活一度靠朋友接济。“这对我整个家庭都是灭顶之灾,然而银行至今不能够给个说法。”

项某表示,之后他决定起诉华夏银行,要求删除征信中有关这笔贷款的所有记录,并出具一份文件证明他与这笔贷款无关,最后希望银行对他的损失进行赔偿和道歉。“至此华夏银行南昌分行都没有正面给我回复过,也没有任何的公开道歉,一个被冒名的签字就这样让我一无所有。”

值得留意的是,5月9日,银保监会连续发布九张处罚信息公开表,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8家银行做出行政处罚,罚款累计金额接近2000万元,六家国有大行均在列。不少网友也表示,银行业是该反省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