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以家庭风气带动社会风气 这场家庭教育沙龙你学到了什么?

核心提示: “今天能够聆听家庭教育专家的讲座,让我感同身受,使我在以后促进家庭关系的和睦和更好的引导孩子的成长教育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省“最美家庭”候选人孙伟强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嘉宾也表示,以这种方式“过节”非常有意义,王国峰的讲座让大家掌握了很多婚姻家庭关系沟通的技巧,受益匪浅。

5月13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举办的“致敬最美 伴爱同行”家庭教育沙龙活动在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新区的“最美家庭”、“最美军嫂”、“三八红旗手”、“最美抗击疫情家庭”、“绿色家庭”等代表及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欢聚一堂,在向“最美”致敬的同时,共同探讨“好家风、好家教”对家庭产生的积极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513154021

沙龙现场 青岛西海岸报 王培珂摄

新区妇联副主席张春艳代表新区妇联致辞,她提出希望各类“最美”努力成为新时代家庭文明和谐的传播者、巾帼志愿服务的普及者、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以家庭风气带动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从点滴做起,从“家长里短”做起,从自身岗位职责做起,倡导家庭文明的新风尚、培育积极向上的好家风,为把新区建设得更加幸福、更加和谐、更加美丽做出“家”贡献。

活动现场,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王国峰针对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因为疫情造成的学生在家上网课出现的教育问题,从现代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健康的心态等方面出发,就如何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如何培育融洽的亲子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天能够聆听家庭教育专家的讲座,让我感同身受,使我在以后促进家庭关系的和睦和更好的引导孩子的成长教育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省“最美家庭”候选人孙伟强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嘉宾也表示,以这种方式“过节”非常有意义,王国峰的讲座让大家掌握了很多婚姻家庭关系沟通的技巧,受益匪浅。

据了解,新区妇联自2013年起承接了全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试点工作任务,编写制定了全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课程体系,组建了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成立了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并创新“互联网+家庭教育”新途径,利用新媒体开办微信家庭教育课堂,每周四晚开设家庭教育微信课堂讲座。2019年以来,线上线下共开展讲座216场,受益群众20多万人。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