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涉及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武汉解封,腾讯宣布一揽子湖北投资计划

核心提示: 4月8日,已经封城2个多月的武汉正式“解封”,腾讯宣布继续加大在湖北省的投入,并公布了一揽子投资计划。

掌上青岛/青网  4月8日,已经封城2个多月的武汉正式“解封”,腾讯宣布继续加大在湖北省的投入,并公布了一揽子投资计划,在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出行、人工智能以及安全等方面与武汉深度合作,全方位助力武汉数字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同时,未来五年内,腾讯在湖北的员工规模将达到现在的4倍。

据了解,腾讯将继续推进腾讯(武汉)数字产业总部的建设,其中,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方面,腾讯将继续联合武汉本地央企烽火通信,通过武汉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推动武汉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

在智慧教育方面,将在武汉成立腾讯智慧教育基地,进一步加大腾讯武汉在线教育平台企鹅辅导在汉的规模,并在3年内达到4000人的员工。同时,设立腾讯企鹅辅导线下体验中心,以武汉为起点辐射全国。

在智慧出行领域,将建设腾讯(武汉)智慧出行基地,并成立腾讯出行学院,与东风集团联合培育汽车产业数字化人才,推动武汉地区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创新创业孵化,打造全国汽车智能网联领域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还将成立腾讯云小微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研究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同时,腾讯网络安全学院也将落地武汉,为武汉市各项智慧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此次疫情期间,腾讯一直通过资金和技术为湖北和武汉战疫提供支持。在疫情爆发初期,腾讯基金会第一时间宣布建立3亿元战疫资金池。随着疫情的发展,腾讯基金会更是宣布将资金池总额加码到15亿元。

同时,腾讯云助力湖北上线“鄂汇办”疫情服务小程序及“武汉战疫”小程序,帮助湖北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安全的有序流动。

此外,为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与湖北省总工会向东风汽车公司和武重集团联合捐赠KN95口罩10万只。目前,东风汽车公司加速复工,日产等品牌汽车生产线已全面复产,东风负责人感谢腾讯与省总工会捐赠的防护物资,并表示将与腾讯在智慧出行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未来,腾讯也将全力支持武汉疫情后的城市建设,持续助力武汉数字产业发展。(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