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这个清明,全国40694位网友紧急加入了一项“计划” ......

核心提示: 除了缅怀,我们还能为逝者做些什么?

4月7日,记者获悉,清明期间,水滴公益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逆行者守护计划”,为部分牺牲在防疫一线的民警累计发放100万元援助金,并为因公殉职民警送去援助金,向家属表示慰问。

微信截图_20200407144620

向疫情防护一线人员捐赠50万元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众多医护、警察、记者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扛起了所有人的安全和希望。截至4月2日,仅在公安战线,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防疫一线。

2月,水滴公益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逆行者守护计划”公益项目,其中,参与疫情防护的一线人员,若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予以10万元救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不幸因公殉职的一线人员家庭,予以50万元救助,作为其慰问金、生活补助、子女教育补助等。

截至4月7日,“逆行者守护计划”共收到来自爱心网友的40694份支持,筹集善款超过150万元,该计划已向4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发放40万元,向2位因公殉职民警家属发放100万元。

据了解,目前,面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逆行者守护计划”“为‘新冠’抗疫天使加油”等多个公益项目仍在进行中。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33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