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胸科医院:后勤保障团队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幕后英雄

核心提示: 作为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总务人”默默付出,成为了幕后的英雄。

作为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总务人”默默付出,成为了幕后的英雄。

重新改造的备用隔离病房

重新改造的备用隔离病房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要在三天内紧急将急诊科改造成发热门诊。总务科克服了春节期间人手及材料紧缺的实际困难,最终在两天内完成了发热门诊的改造。此外,亟需将外科楼改造应急备用病房,粉刷房间、加装隔断、增设缓冲区域、更换感应水龙头、加装病房及走廊监控、改造室外消防通道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建立了三区两通道,严格按标准、按流程、按时间落实到位。

调配应急电源车

调配应急电源车

结合“非典”“甲流”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上合峰会卫生应急保障任务的处置经验,总务科与供货商提前达成应急供应保障协议,保证了应急物资储备有备无患。除此以外,科室加强了对重点部位的巡查频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与青岛供电公司北部供电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确保疫情期间防疫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为医疗救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统筹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增加对医院公共区域卫生消毒频次,最大限度保证院区环境安全。

保障餐饮

保障餐饮

为确保一线医务人员的饮食卫生健康,医院成立专人专班负责食堂餐饮,对配餐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同时适时提高配餐标准,使营养搭配更加符合患者的健康状况,满足了患者多样化的需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