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入行”10年,易瓦特无人机筑起疫情“空中防线”

核心提示: 日前,高创公司参股基金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确定了对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的8000万元股权投资。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无人机在防疫工作中的应用表现出了效率高、速度快、覆盖面广、防止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等优点。为了更好地支持此次战“疫”行动,日前,高创公司参股基金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确定了对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的8000万元股权投资,这是高创公司对易瓦特未来发展潜力、产品前景、行业占有率等方面进行多方论证后做出的决策。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156

干一场航空的工业革命

大多数人对无人机概念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对深圳大疆科技的认识。这家在消费级市场占据全球70%以上份额的公司重塑了中国消费级无人机在世界的新形象。而在另外无人机重要的细分市场领域,包括遥感、电力巡检、地图测绘、地质勘测、灾害监测、气象探测、农药喷洒等,因为市场潜力巨大,正有多达百余家企业展开对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的竞逐,湖北易瓦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204

作为国内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的民用无人机全产业链企业,易瓦特先后参与了雅安地震救援、监利东方之星打捞救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救援等应急活动,赞助了公安部牵头组织的全国警用无人机大比武以及首届武汉马拉松比赛,从侧面让社会公众开始关注工业级无人机。正如易瓦特董事长赵国成所说:“我们是行业的参与者,更是行业的引领者。其他行业的企业可以摸着石头过河,民用无人机是个新兴产业没有石头可摸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

除了专注于为电力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外,易瓦特还一直专注于其他细分领域无人机的研究和推广,在不同领域的用户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今,已经掌握了整机设计、电子飞控、复合材料一体成型、载荷技术、飞行测试、动力系统六大无人机研发核心技术,同时,针对不同行业,提出不同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为客户解决实在的问题。比如,易瓦特无人机在海拔38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试飞成功,并因此获得中国第一笔高海拔无人机订单。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213

冲刺工业级无人机“独角兽”

然而易瓦特的业绩支撑不仅于此,公司目前已覆盖了无人机大数据平台、无人机整机研制、无人机机载设备,无人机核心部件、无人机服务五大产业集群。大力打造的无人机“享飞”平台已正式上线,并开始在武汉东湖风景区试运营,通过该平台可以连接无人机、飞手、用户,打造快捷、专业、安全、低价的一站式无人机服务平台,有望打造成无人机领域的“滴滴”。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209

2月4日,由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捐赠的首批医用物资送达武汉市第八医院抗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手上,此后多批物资陆续抵汉,用于支援武汉市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易瓦特科技公司还组建专项“应急防控保障飞行队”,与湖北随州公安干警们一道冲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驻守在各小区路口,每天不间断地巡视管控,让无人机变身“空中卫士”,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导。

2010年,易瓦特成立,5年后挂牌新三板,成为“无人机第一股”。10年的业绩提升和商业模式成熟也催动着资本竞相追逐。近日,高创公司参股基金在全力以赴防范疫情的同时,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方式与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完成8000万元股权投资。高创公司主动联合园区金融单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充分发挥好国企投融资平台的关键作用,真正做好园区企业“娘家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