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行业大咖云直播 直播间为中小企业解读扶持政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形势,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日前,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18日,青岛麦克斯商务管理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联合百度(青岛)智创基地联合招商蛇口·青岛网谷等多家区内孵化基地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到了行业内专家为企业运营者们进行政策解读。

当日下午,在网络直播平台上,120余位中小企业运营者们聚集到了青岛橡胶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的直播间内。“你好,请问延期缴纳税款怎么申请?有哪些条件?”“请问,一次性小微企业补贴在哪个网站申请?”“你好,申请了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后,还可以再申请创业补贴吗?”直播尚未开始,便已经有观众开始提问相关问题。在后面近2个小时的直播中,王伟从政策措施、金融信贷、企业财税等方面逐条解读《通知》中的18条措施,并为迫切需要政策支持公司经营的企业运营者们提供了进行申报的具体操作方法。

据了解,被称为“青岛18条”的《通知》发布后,青岛高新区紧随其后也发布了《共同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平稳发展若干政策》从11个方面来支持区内企业发展,引发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本次网络直播中,王伟一并在对大家关心的援企稳岗返还政策、防疫物资应急贷款申报流程、降低税费负担、租金减免扶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师在直播中答疑解惑,这样让大家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详细的政策以及如何应用到企业实际操作中。”观看完直播的一位公司运营者说道。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之一,百度(青岛)智创基地在孵企业也多数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以我们便联合了多家孵化基地举办这样的网络公益讲座,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百度(青岛)智创基地总经理付航菲说道。

通讯员 王旭 王晓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