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好消息!青岛唯一一例新冠肺炎孕妇治愈出院 胎儿发育正常

核心提示: “孕妇治疗期间经过严密监测,目前胎儿的胎心胎动没有太大异常,B超等检查显示胎儿发育正常。”

2月21日,青岛唯一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孕产妇康复出院,回家隔离修养。

李女士

李女士

据了解,31岁的孕妈妈李女士(化名)在2月5日确诊,也是目前为止我市唯一的感染新冠肺炎的孕产妇。2月12日上午,李女士被转至妇儿医院,入院时孕30周,伴有呼吸道症状,收治在院区独立的感染楼隔离病房。经专家团队精心救治,2月21日李女士康复出院,回家隔离休养。青岛妇儿医院孕产专家组将继续跟进患者后续产检。

整个治疗过程中,妇儿医院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组织远程会诊,按照国家诊疗方案标准,进行中西医协作诊疗,给予李女士抗病毒、抗感染及我院自制药剂“肺炎四号”(青桑合剂)等治疗,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医院发挥产科专业优势,随时监测胎儿状况;尽量选择对孕妇安全的药物,最大限度减少对腹中胎儿的影响。

“病房里有wifi,医院里还为我准备了适合自己口味的营养配餐,很人性化很贴心……”李女士回忆说。目前,李女士体温正常6天以上、症状消失一周,间隔24小时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市级专家组评估目前患者已经治愈可以出院。

“孕妇治疗期间经过严密监测,目前胎儿的胎心胎动没有太大异常,B超等检查显示胎儿发育正常。”主诊医师产科副主任医师孙越介绍说。后续,该医院将对李女士和胎儿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持,安排专人指导跟进后期产检,直至顺利分娩。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