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超5成山东职场人存款可撑1-3个月 酒精口罩成必备“年货”

日前,齐鲁人才网面向宅在家里的职场人士发放了2万份调查问卷,揭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山东职场人的春节生活状态。

超5成山东职场人存款撑不住3月

微信图片_20200214161750

2020年伊始的这场疫情让很多人休了个难得的长假,但假期背后也有担忧。调研结果显示,37.8%的山东职场人表示这次疫情对生活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家宅3个月以上没问题,就是面粉和鸡蛋消耗较往常快;有56.32%的山东职场人表示“鸭梨山大”,每个月的房贷车贷是固定开支,存款能支撑1-3个月就是极限了;另有5.88%的山东职场人表示已经弹尽粮绝,目前正在接受家里老人的“定向扶贫”计划。

春节花销大多在万元以下

微信图片_20200214161755

调研数据显示,今年因为不能出门导致九成的山东职场人春节花销在万元以内,超过3万元的寥寥无几。此外,受疫情影响,口罩和酒精取代猪肉成为成为最紧俏的年货,山东职场人不走亲戚省下来的礼品钱基本都砸在了采购口罩和酒精上。

拜年最不受欢迎,别来无恙成热词

微信图片_20200214161802

调研发现,作为春节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拜年以47%的占比成为鼠年山东职场人最讨厌的春节活动,“别来无恙”一词被人们赋予了新的含义——“你别来,我无恙”,成为朋友圈中的流行语。

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呀?怎么不考个公务员?找到女朋友了吧?什么时候结婚哈……数据显示,讨论薪资和谈论婚恋状况是山东职场人最讨厌的两个话题,二者占比不分伯仲。

41%的职场人愿与企业共渡难关

微信图片_20200214161807

全国上下“抗疫”行动还在持续,与此同时,疫情带来的影响也在不断发酵。根据调研结果显示,有41%的山东职场人誓与企业共渡难关,另有17%的职场人士在年前就已经办好离职手续,目前待业在家,就业计划暂时搁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