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手机病毒细菌超洗手间18倍 国家卫健委:别忘了给手机清洁消毒

2934349b033b5bb574d2b005fb92f23fb700bc88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对低龄儿童的有效防护?2月1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提醒,看护人不仅要戴好口罩,不对孩子打喷嚏、呼气,不跟孩子共用餐具,不给孩子喂食,而且手机和钥匙都应该进行清洁消毒。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而手机是最容易造成传播,却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物品之一。美国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30款手机样品中,触屏手机的细菌和病毒量是洗手间的18倍,手机表面每平方厘米就驻扎了12万个细菌,成为病菌传播的媒介。

那么,该如何给手机消毒呢?2月2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专家演示视频据介绍,给手机消毒非常简单,只需三步即可。

3871-inzcrxr7990478

首先,先用干净的帕子沾75%的酒精(或酒精棉片)擦拭手机;等待15分钟后,用清水再将手机擦拭干净;最后再用干净的帕子把手机擦干就可以了。

微信图片_20200203131322

微信图片_20200203131329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应尽量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也别忘记抽时间给手机消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刘琴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