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冰箱行业再迎革命性突破,海信冰箱发布“真空保鲜技术”

“这项技术从新的维度为冰箱保鲜带来突破!”12月12日,海信冰箱在青岛海信研究发展中心举办发布会推出最新科技——真空保鲜技术。这一技术让海信率先进入食材真空保鲜领域同时,也为整个冰箱行业保鲜技术升级带来了新思路。

1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饮食的健康与营养,冰箱也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成员。但“保鲜”依然是整个冰箱的根源性难题。即使在低温环境下,食材中部分酶依然会保持较高活性,从而加速食材的氧化腐败,以致营养成分流失。

对于这个“老大难”的行业问题,海信冰箱创造性地研发了“真空保鲜技术”。“我们知道少氧低压的环境,能够有效抑制食材的氧化速度,保证水分和营养不流失,保持鲜美口感。”海信家电集团家电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总经理王海燕博士介绍,海信真空冰箱采用全新升级的钯碳冷触媒保鲜真空冰温科技,通过搭载的小型真空泵抽取真空区的空气,达到0.8个大气压,做到真空密闭结构。

2

海信家电研发中心技术实验室公布的数据显示:菠菜在储存12天后,非真空保鲜状态下的失水率高达65%,而真空储鲜环境下的失水率仅为3%;储存3天后,真空保鲜环境下的鰤(shī)鱼与普通冰箱保鲜状态下的鰤鱼相比,维生素E含量多出约15%;而肉类在真空环境中的保鲜时间被延长了3~4倍,对肉类微生物的增长控制效果也十分显著。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所长鲁建国表示,健康是未来家电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以往来说,冰箱保鲜都是从温度、湿度来控制,现在又增加了真空维度,所以“真空保鲜技术”非常有前景,为冰箱行业带了个好头,也让中国冰箱企业走向世界的找到新的突破口。

据了解,搭载“真空保鲜技术”的海信冰箱产品将于2020年2月正式上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