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智能手机竟然这么脏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每个人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手机不离身。我们总是把玩着它,这也意味着它总暴露在各种各样的细菌之下。而事实就是这么不凑巧:一项针对1200名美国人及其清洁习惯的新调查发现,四分之一(23%)的人从未清洁过手机。

这项研究由白光抗菌公司Vital Vio组织进行。按性别分类,超过四分之一的男性从未清洗过手机(26%) ,五分之一的女性也存在这样的疏忽(20%)。手机究竟有多脏?据研究人员估计,一部经常使用但从未清洁过的智能手机可能比一个家庭浴室里的细菌还要多。智能手机能接触到各种形式的细菌,包括链球菌、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害怕的话,想想这个:当两只手都闲不下来的时候,五分之二的美国人(41%)表示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把手机放进嘴里。除了手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1%)表明他们还会把钥匙放进嘴里;54%的人把信用卡放进嘴里。最令人大吃一惊的是,有34%的人甚至在手头很忙的时候把现金往嘴里放。

当然,不带手机去特别脏的地方(比如浴室)也是保持手机干净的一种方法。但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个坏习惯。总的来说,88%的美国人去洗手间的时候都会带着手机,近一半(46%)的人说他们总是带着手机去公共洗手间。女性(90%)比男性(85%)更有可能把手机带进浴室,但从调查结果中可以清楚地看出,这几乎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例如,几乎所有的千禧一代都会把手机带进浴室(94%) ,而婴儿潮那代人中有四分之三的人也会这样做。有趣的是,调查还显示,父母(93%)比还未成家的人(83%)在卫生间内使用手机的频率会更高。这项调查的作者认为这是因为父母在利用上厕所的时间逃离家庭琐事,利用这个间隙查看电子邮件、刷刷朋友圈等等。

当然,不仅仅是智能手机才有卫生隐患。你最后一次仔细检查家里或办公室的键盘是什么时候? 键盘上也有很多细菌。48%的美国人经常在办公桌上吃午饭,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每周清理一次办公桌。很多职员在吃饭前都不洗手;五分之一的美国工人在工作时也不洗手。总的来说,许多美国人需要加强他们的整体清洁工作。超过一半(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会在家里很脏的时候才做清洁,但这种程度的清洁,也往往杀不死细菌。你用了七年的电视遥控器看起来很干净是吧?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用手去触摸后就再用手去直接接触食物,因为它极有可能是一个有害病原体的盘踞地。

尽管大多数美国人非常勤奋,可以做到每周打扫一次浴室(80%)和厨房(87%) ,但五分之一的人每月只打扫一次卧室(18%)和家庭办公室(21%)。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统计数据是:50% 的美国人哪怕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吃饭,也不愿在卫生间吃。从表面上看,这说得通,谁会想在浴室里吃东西呢?但根据研究小组的研究,基本上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可能比你的浴室更脏,并且携带更多的细菌。为啥?因为许多美国人在身体不适的时候坚持旅行(39%)。更糟糕的是,五分之三的人表示他们在生病时不会擦拭或清洁他们在公共交通上碰过的地方。如果你是经常在公共汽车或火车上使用手机的人之一,这一发现可能会让你重新考虑,在下次在乘坐公共汽车或火车时,到底要不要带手机了。

这么说的话,好像在浴室里吃东西,听起来也没那么恶心了?

本文译自 studyfinds ,由译者 Imagine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