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进博会上10国集体入驻天猫开店 带着“国宝”参战双11

核心提示: 天猫已经不只是一个销售渠道,更是各国树立原产地心智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

11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现场,泰国、俄罗斯、墨西哥、秘鲁、阿根廷等10个国家宣布,进驻天猫开设国家旗舰店。

这一天,泰国副总理朱林、墨西哥经济部长马克斯、智利贸易部副部长亚涅斯等多国政要忙着同一件事情:与天猫洽谈签约,将本国的“国宝级”美味带到天猫国家旗舰店。

图片1

图说:泰国天猫国家店来了,泰国副总理朱林(右四)现场见证。

这些获得各国政府授权的国家旗舰店,堪称一个个“国家名片”。他们携带一个个“国家特产”赶着参与天猫双11,新西兰大龙虾、智利车厘子、新加坡肉脯、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泰国金枕头榴莲、秘鲁蓝莓、阿根廷牛肉……越来越多的品质进口生鲜食品,也会在天猫美食的喵鲜生频道首发上线。

为了赶上天猫双11这个爆发性增长的机遇,多个国家出动火车、轮船、专机等“海陆空”运力,火速运送本国特产入华。有人戏称,有一种外交,叫“中国吃货”。

图片2

图说:智利车厘子天猫首发,直供双11吃货,智利贸易部副部长亚涅斯(右二)、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左三)、天猫大食品总经理朱霞(右三)现场见证。

智利最近局势不稳,取消了APEC和世界气候大会,但依然全力为中国的天猫双11吃货提供保障。智利车厘子品牌Prize中国负责人牧轲对媒体透露,“非常时期,商家运送车厘子到机场的路上,全程武装部队驻守护航,保证货物顺利通关。”

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说,现在到中国做生意越来越容易了,通过天猫,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智利不仅有车厘子,还有牛奶、海鲜、牛肉等各种各样的好东西。

中国市场这么大,很多国家、很多品牌都想来“看看”。阿里巴巴平台上已经有7亿中国消费者,无疑是全球好货入华的绝佳阵地。正因为此,10个国家会在天猫开出中国“首店”。

图片3

图说:11月6日,俄罗斯天猫国家店正式开业

俄罗斯出口中心高级副总裁Alexey Kozhevnikov说,现在中俄边境设立了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俄罗斯国家店开业后,要推动100个俄罗斯企业上天猫。

据悉,还有更多国家在排队路上。天猫已经不只是一个销售渠道,更是各国树立原产地心智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泰国副总理朱林就在进博会现场说,天猫的英文名称是Tmall,而泰国天猫国家店可以解读为Thai Mall。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