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阿里王帅:腿好总被蚊子咬,炒作“二选一”已成某些企业常态攻击手段

核心提示: “二选一”已成某些企业常常用来竞争的手段,不愿意再被动的配合某些企业的无底线无休止的炒作。

10月14日,针对京东起诉天猫“二选一”纠纷旧案,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文回应称:“二选一”已成某些企业常常用来竞争的手段,不愿意再被动的配合某些企业的无底线无休止的炒作。

“腿好总被蚊子咬。”王帅在微博发布个人声明表示,所谓 “二选一”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围绕“二选一”的各种话题炒作早已令人生厌。“如果大家没记错,‘二选一’原本其实是某些企业用来竞争的手段,此一时彼一时,变脸的速度比脱裤子还快。”

图片1

王帅表示,平台与商家间的互相选择本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实质是良币驱逐劣币。“平台不是土豪,成本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大促活动的各项资源天然稀缺,只能向最有诚意最积极参与大促活动的品牌商家倾斜。这是最朴素的商业规则。”

近年来,每逢618、双11等电商大促逼近之际,掀起“二选一”舆论战似已成为规定动作,京东针对天猫的二选一指责也几乎成为上述档期的固定“栏目”。

颇具喜感的是,“二选一”作为正规名词现身电商领域,京东堪称功不可没。从2010年开始,京东在其后数年对战当当网、苏宁电器的过程中,曾先后祭出“二选一”,致使图书、家电行业等众多商家被迫高调卷入;2015年双十一前夕,为要求商家在自家做促销,京东不惜锁闭商家店铺后台、冻结库存等措施,遭致“木林森”、“三只松鼠”等品牌公开抗议。

“二选一”舆论争议的高潮出现在2017年11月,媒体曝光一份“互联网实验室”与京东签订的合同及《推动工商总局对天猫平台“二选一”反垄断立案调查项目建议书》。这份总价200万的“定制”合同显示:前者需为京东定制关于电商反垄断、推动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天猫平台“二选一”的报告,公关矛头直指天猫及阿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以下为王帅最新声明全文:

1.我们真心感谢在北京对二选一这个话题进行公开的审理。这个话题炒作的已经让人生厌。我们尊重法院的任何判决结果,我们实在不愿意再被动的配合某些企业的无底线无休止的炒作了。

2.所谓二选一从来只是一个伪命题,如果大家没记错,二选一也是某些企业常常用来竞争的手段,此一时彼一时,真可以说变脸的速度比脱裤子还快。

3.二选一本来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也是良币驱逐劣币。平台为组织大促活动必须投入大量资源和成本,也就有充分的理由要求商家品牌在货品、价格等方面具有对等力度,以充分保障消费者利益。平台不是土豪,成本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大促活动的各项资源天然稀缺,只能向最有诚意最积极参与大促活动的品牌商家倾斜。这是最朴素的商业规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