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阿里巴巴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发布 来看看咱青岛都有谁

核心提示: 今天,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成为“正能量合伙人”。

历时近20天的招募、筛选、评估,10月11日,阿里巴巴正式发布了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全国共240组个人和团体成为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其中个体合伙人223位,团队类合伙人17个。山东共有七组申请者入选,其中青岛占据两席。

在前期招募环节,山东有上百人报名申请,经过筛选、评估,共有7组申请者入选首批“正能量合伙人”名单,他们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十大优秀母亲齐亚珍,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发起人、理事长张洪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齐鲁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倩,济宁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济宁市慈善义工形象大使安舒,山东好人、青岛温馨巴士613路驾驶员李琦,潍坊好人、潍坊雷霆应急救援中心发起人王显朋,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团体)。

FNdEst_1570786728897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统计,这份0薪酬的工作,在全国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报名者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34个城市,包括偏远的村小和村淘服务站。申请者年龄跨度大,有小学生,也有耄耋老人;他们从事32个不同的职业,既有律师、警察、医生、公务员,也有媒体人、退伍军人、大学老师、出租车司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首批“正能量合伙人”进行了画像:

他们从事32个不同的职业,包括公益人、媒体人、警察、教师、公务员、公交司机等;

他们中有18位获得过国家级好人、道德荣誉,40多位获得过省级荣誉;

他们活跃在环保、助学、助老等各个领域的“公益老兵”,涉及160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主导、发起的公益项目愈1000个,惠及人数超百万人;

他们中有长期关注和践行公益事业、传播正能量的退休老人,也有踏入职场不久、坚定公益理想的社会新鲜人,其中,90后合伙人有23名,年轻的他们已经成为各自地区的公益中坚力量;

他们中有28位天天正能量的“老朋友”,是天天正能量平台上的获奖者;

17个合伙人组织覆盖助医助学、助残助困、抗震救灾、环保等公益领域,平均成立时长10年以上,平均注册志愿者超2000人。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总监王崇和与合伙人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杭州公交集团28路驾驶员孔胜东共同启动“正能量合伙人”计划,同时正能量合伙人宣言发布,标志着“正能量合伙人”项目的正式落地。即日起,他们将开始行使权益,发现和传播正能量,参与公益活动落地执行,创新电商公益品牌升级。

QT2Kft_1570786728896

附:正能量宣言全文

今天,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成为“正能量合伙人”。

心存善意,饱含善良,共同唤醒、参与和行动。

寻找正能量人物,为身边暖心的行动发声;

挖掘正能量故事,让好人好事得以传扬;

传播正能量理念,使正能量成为新时代的新信仰。

我们希望可以形成一种氛围,创造一种导向,让身处多元化时代的人们,珍惜真善美,守护真善美,让一个人的行为打动更多人的心灵,让一个人的举动引起一群人的响应。

有些事我们义不容辞,有些事我们情不容已。

行动的目的在于唤醒,传播的初心在于弘扬。

为正能量发声,让好事行达千里,让好人更有力量。

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会好的;

我们始终相信,明天比今天拥有更多光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