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情是需要懂得拒绝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爱情心理倾诉:

我是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时间不久,性格也比较随和的女孩,我长相一般,但也不是十分丑。以前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和异性接触的也少,毕业后很多人给我介绍相亲对象,但是每次去的时候感觉对方对我感觉都不错,最后却都不联系,感觉很失落,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也没有对什么人一下子就心动过,就是觉得处对象处一段时间就有感觉了,最近相亲的一个男生,我给他的印象还行,他约我吃了晚饭,然后去看电影,感觉还行,也许是我比较传统吧,看电影时他要拉我手,我觉得第一次见面就拉手不太好就没有同意,我一直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我觉得感情是慢慢培养起来的,所以当他表现出对我有好感的时候,我也不太相信。过后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拘谨了?在看电影的时候他把手放在我肩上我也没有反抗。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也不好意思问,之后几天就没联系了,我也不想主动联系他。我之前失败了好几次了,这次又失败,我对自己都快没信心了。

照说工作了应该比在学校充实,可以自食其力了,可我总是感到不开心,感觉工作压力特别大。同事们的私事都爱和我说,我总是耐心的听着他们八卦,有时候感觉特烦但又不好意思拒绝他们。生活一团糟,真不知该怎么办?

回复:     爱情这玩意,它总爱和你躲猫猫。你渴望得到它的时候,它就是欺负你,不理你,躲得远远的。好像你欠了它什么似的?

年轻女孩谈恋爱,几乎都是稀里糊涂的,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别人要什么。很容易掉入男人设计的圈套,最后被否决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你倾诉的内容来看,我个人感觉有以下几点你可能需要注意:

第一、相亲前的准备:

男人都是视觉动物,他们很容易被那些鲜艳的色彩吸引,你若在穿着打扮这方面过于简单不足以吸引他们的眼球,他们的第一感官需求得不到满足,那他们就没有兴趣来约你赴宴或者舞会。 有的男人喜欢清新脱俗的,有的呢喜欢妩媚妖冶点的,不管哪种,作为一个女孩,最起码的淡妆应该有,这也是社交场合的尊重礼仪。

第二、相亲时的话题:

男女相亲不是见面喝茶吃饭这么简单,随便聊聊就OK了,见面聊天是了解彼此性格、爱好、价值观以及文化背景的最佳时机。相亲时可以谈及自己的工作啊、爱好啊、以及社会热点啊之类话题,而不是随意的乱吹乱侃。女孩在这样的场合尽量把表现的机会给男人,看看他的主要兴趣爱好是什么,他们的三观是否和自己匹配,这也是了解男人的机会。

第三、相亲时的界限:

男女初次见面,双方交往到什么程度为宜? 作为女孩要留意观察对方的肢体语言,一个人内心往往通过他的外在动作表情表露出来。男人第一次和女孩见面,他会试探性的考验这个女孩与异性相处时的态度。他若来拉你的手啊,或者把手放你的肩上啊,这都是在试探你,你若表现出没有反感,不是拒绝的态度时,他在心里立即就将你拉如黑名单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相亲见面过后就没有下文的原因。

第四、相亲时的自信:

看得出,你经常把你的工作压力情绪带进你的生活中,这使得你精神萎靡憔悴。工作中同事的私事烦恼啊,这些都是垃圾的东西,你都照单全收,难怪你压力大呢?可以想象,你把这种精神垃圾带着去相亲,你的信心从何而来?首先一个人的精神状况不佳,这会让人对你的形象打折。谁不喜欢和一个活泼开朗的人相处呢?

生活不是你爸妈,总是对它听话说OK,还要记得向它摆手说No。爱情更是要懂得拒绝,一个真正喜欢你的男人,他会非常慎重与你的交往,只有在获得你的好感和同意的情况下,他才会和你有进一步的交往,你们的爱情才会真正开花结果。

相信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命中贵人,同时祝福你早日找到爱情的归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