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年代表国旗下演讲、退伍老兵讲团课……这场“沉浸式”教育了解下

微信图片_201909191348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19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中建八局四公司团委承办,中建筑港团委、中建三局山东分公司团委、中建八局一公司团委、中建八局二公司团委协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青岛新机场高速项目开展,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青岛团市委副书记张宇、中建八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岳松参加活动并讲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项目青年代表、青岛新机场高速项目青年代表、基建工程兵退伍老兵代表及中建各驻青单位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新机场高速项目青年突击队获授旗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100余名青年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的序幕。仪式上,中建青年代表王汉正、刘可为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建设经历、青岛新机场高速项目推进过程,面对国旗讲述作为青年一代,如何从自身做起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19134904

演讲环节结束后,团市委副书记张宇为青岛新机场高速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勉励他们加强专业学习、敢于吃苦、勇于担当,为青岛新机场高速的顺利通车,在助推岛城交通基础 设施建设攻势中展现青春担当,用奋斗的青春助力岛城发展。

基建工程兵退伍老兵段秀山为大家上了一堂别样的精彩团课,真诚讲述了他褪去军装绿,换上中建蓝,继续保持和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优良传统,63岁仍然返聘奋战在岛城建设的第一线,承诺用不变的初心诠释老兵的赤诚,号召青年朋友们并肩携手攻山头、稳阵地,一起向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

微信图片_20190919134900

“国旗下的演讲”已开展30余次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团市委副书记张宇讲授了“青春不负新时代”的微团课。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五名青年通过诗歌朗诵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烘托出浓浓的爱国情,将活动推向高潮。本次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结束。

据悉,我市“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自9月初启动以来,累计在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场所累计开展30余次,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到各地标性纪念场所或体现祖国发展成就的展览场馆、重大工程、基础设施现场等实地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行地--机场高速项目是青岛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该项目在“临空经济区”的打造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青年精诚团结,砥砺奋进,提前15天完成主线贯通,为930节点全线具备通车条件迈出了坚定有力的一步。中建八局四公司是最早一批驻青央企,是我市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正以建筑全产业链优势融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公司青年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通过担当作为、不断超越,积极为“十五个攻势”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