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聚焦软博会企业话未来丨博宁福田:青岛轨道交通的新名片

核心提示: 从旋转门,到速通门,再到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通道设备,博宁福田紧跟时代步伐。

近年来,青岛在智慧城市各领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交通、海洋、教育、医疗、消防、公用事业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本届软博会参展智慧城市企业共63家。高新区参展企业青岛博宁福田智能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宁福田)作为智能通道科技与文化的领导者和创新者,为青岛的智慧城市和轨道建设创造很大的价值,其AFC和PSD项目已成为青岛轨道交通的新名片。

3

博宁福田成立于1993年,在高新区拥有建筑面积35000平米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是国内同行业最大的AFC设备生产基地。主营业务为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地铁屏蔽门系统(PSD)、弱电系统运维服务。企业共有自动售检票系统(AFC)10条线,可年产8000台设备,并同时承接多条线路的地铁屏蔽门系统(PSD)工程及相关业务的运维服务,是行业领先的轨道交通售检票系统(AFC)和智能通道解决方案供应商。

青岛地铁2号线、3号线、8号线、11号线、13号线的AFC系统均由博宁福田设计制造。全线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票机具备银联闪付、二维码支付功能,摆脱没带公交卡的沮丧,实现无现金购票。乘客在自动售票机或半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时可直接刷银联卡或手机扫码购票。同时每个通道都具有二维码扫描功能,乘客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实现进出站,使乘客进出站更加便捷。

1

同时,博宁福田在轨道交通领域先后中标北京地铁、武汉地铁等10余条国内线路的AFC和PSD项目。博宁福田也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现已成功中标印度地铁、以色列地铁线路的自动售检票设备。2018年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3.02%和20.90%,均居国内第三名,稳居国内AFC设备制造第一梯队。在山东省内,公司AFC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在区域竞争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博宁福田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坚持学习创新、持续改进的发展路线,已荣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和60项软件著作权,并通过德国TUV的CE认证、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定企业。公司专注于轨道交通业务的开拓,是国标《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381-2018)参编单位。

5

从旋转门,到速通门,再到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通道设备,博宁福田紧跟时代步伐。借助互联网+及中国制造2025发展大势,全力打造福田智造4.0。后续还将推出人脸识别闸机,通过动态大规模人像识别系统,采用人脸采集、人脸检索、实时布控、数据挖掘、语言购票等多项技术,为智慧城市和轨道建设提供智能、安全、高效、友好的出入口解决方案。

(青岛晚报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