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天猫618山东农货抢C位 上千“村播”助农“多快好省”

核心提示: 目前淘宝直播平台平均每月有6万场农特产品直播,月均成交达1.5亿元。

让手机屏幕翻越千山,把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带到城市餐桌。

5月15日,阿里巴巴“村播”计划落地山东,将在12个县试点培训1000名“村播”,这是“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升级后的全新助农模式,山东也成为全国首个整体启动“村播”计划的省份。

这也是阿里巴巴在“天猫618”前夕提交的助农成绩单。整个山东的特色农货将通过淘宝直播,帮助农产品上行,帮农民和消费者“多快好省”。

1

图说:今年天猫618,通过阿里巴巴上线的山东大樱桃,口味不仅比进口车厘子更好,价格也更便宜。

大数据显示,目前淘宝直播平台平均每月有6万场农特产品直播,月均成交达1.5亿元。

直播天然有着门槛低、链路短的优势,卖家只要有手机、有网络、会聊天,就能连接农村与城市。

这种助农方式到底有多便捷、有效,四个字就能总结:多、快、好、省!

在屏幕里,你能看到中国农村的优质农货如此之多,去年丰收节,只一场淘宝直播就让300多个县的特色农产品齐聚;

即便远隔几千公里的海南,刚下枝头的火山荔枝48小时内就能敲响你家大门,速度之快如同“专机直达”;

湖北秭归的脐橙集采基地,想吃多甜的消费者说了算,消费者评分达到惊人的4.9(5分满分);

优秀主播登陆的海伦市,玉米粒成了黄金粒,身价翻了25倍,数百贫困户省去了宣传费用,每户在4天内就增收千元。

1

图说:山东荣成的捕参人。通过直播,山东水产走进成千上万城市家庭的餐桌。

而用不了多久,山东就会成为“农村网红”最多的省份。“村播”计划在山东覆盖12个城市,计划培育1000位淘宝主播,孵化1000个天猫、淘宝直播店铺,举办100场特色直播活动,

届时,比进口车厘子还物美价廉的烟台大樱桃,畅销11国的滨州圆葱,都会有更多“村红”在网上吆喝。

阿里巴巴建立农产品“村播”联盟,也让政府部门信心倍增——“村播计划落地山东,不仅带动山东创新了农货上行模式,更解决了‘农货不红’的难题。”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服海说。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山东试点之后,今年还将与全国至少100个县域建立长期直播合作,通过100场以上贯穿全年的脱贫主题活动,实现全年农产品销量超30亿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