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母亲节的十个小知识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1.这个节日最初是由一位作家提出的

1870年第一个提议设立母亲节的女性也是为“共和国战歌(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谱写歌词的人,在美国内战结束之后,作家Julia Ward Howe提议设立一个母亲节来纪念和平和抗议战争。她在波士顿组织了一年一度的纪念母亲的活动,虽然她努力宣传,但最终没有得到任何官方回应。

2.设立人反悔了

虽然是Julia Ward Howe最初提议设立母亲节,但Anna Jarvis发起了全国性的母亲节纪念活动。以纪念自己的母亲Ann Jarvis,Ann Jarvis多年来致力于为西弗吉尼亚州贫穷的母亲们提供帮助。母亲节在1914年成为法定的节日,但是没过几年Jarvis就对母亲节变得如此商业化而感到恶心,所以她发起了情愿要求废除这个节日。

3.电话量爆炸的一天

母亲节当天美国的电话量上升了11%。研究表明手机的普及大大增加了孩子和母亲的联系,所以别当一个懒人:你的母亲肯定希望收到你的电话,而不是一条短信。

4.这是餐饮业最繁忙的一天

如果你考虑带你母亲出去吃饭,你大概要考虑一天中哪个时间会有足够的作为。对于餐饮业来说母亲节是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天,约有8000万人外出就餐(甚至超过了情人节)。这些人中会有近一半的人会出去吃晚餐,而不是中餐或早餐,如果你想请你母亲一顿大餐,那就早点去吧。

5.珠宝行业和SPA

你知道这一天你需要给母亲买个礼物,但是买啥呢?据统计今年将会有超过50亿美元用于珠宝消费,占消费者的35%,另有38%的消费者购买衣服,15%购买电子产品,24%将为母亲购买20亿美元的个人服务(如SPA)。但是如果你想让你母亲挑选礼物,你可以考虑礼品卡。

6.鲜花行业是最大赢家

康乃馨从1914年开始迅速成为母亲节的象征,76%的母亲仍然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从孩子或者爱人那里收到鲜花。

7.全世界的母亲都能够享受母亲节

许多国家都有母亲节,尽管不像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一样总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鲜花和礼物是世界各地的传统,但是在泰国,母亲节这天会举行游行,而且茉莉花通常作为礼物。在塞尔维亚,母亲们会被绳子和丝带系着,除非给孩子们礼物和糖果。

8.一个人会给多个母亲寄礼物

可能你打算给你的母亲寄贺卡,但是你会给其他妈妈寄吗?平均一般消费者会购买2.8张母亲节贺卡,所以大多数人不仅仅会给自己的母亲寄贺卡。事实上,57%的母亲说过自己收到过非家庭成员的母亲节礼物。

9.父亲也需要买礼物

虽然每个人都知道孩子需要给母亲买礼物,但47%的母亲认为父亲也需要买礼物。尽管如此只有6%的父亲同意。

10.母亲节完胜父亲节

平均而言,人们在父亲节花费133美元,但在母亲节平均花费196美元。对不起啦爸爸!

本文译自 mentalfloss,由译者 reagonnn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