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厉害了,四只“兽”!青岛凭借这一项冲进全国前8北方第2

核心提示: 2019年5月9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02家,总估值7446亿美元,平均估值36.9亿美元。

2019年5月9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202家,总估值7446亿美元,平均估值36.9亿美元。

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杰华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首次进入独角兽榜单,实现了我市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4家企业均属于前沿科技领域,分别为智慧物流、生物医药、互联网教育和新文娱行业。

青岛成为今年全国首次出现独角兽企业的10个城市之一,独角兽数量在10个城市中位居首位,也是山东省唯一有独角兽出现的城市。从分布看,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分布于25个城市,北上杭深是主要集聚地,我市与南京、广州、武汉正在成为新集聚地。

据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市将全面发起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攻势,促进高成长企业不断涌现。一是借助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东风,组织我市高成长民营及中小企业积极对接世界创投风投资源,实现加速发展。二是积极开展瞪羚企业培育,不断扩大独角兽企业后备军。三是打造专精特新产品(技术)、专精特新示范企业、隐形冠军三层金字塔式中小企业发展梯队,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是精心组织创客中国(青岛)暨“市长杯”创新大赛等大型赛事活动,重点在海洋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互联网应用等领域,发现培养一批高成长后备资源。五是与上交所、深交所、中关村、德勤、启迪之星等高端机构合作,破解中早期融资难题,着力培育储备一批行业50强企业、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和明日之星企业,促其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