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贵的10部电影:口碑的两极化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制作电影的成本很高。就算不弄一大堆特技或者特效,拍摄电影也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要花钱请演员、场工、电影服装设计师、化妆师、剧组厨师、场务助理,以及所有辛勤劳动制作电影的每一个人,还要花钱做推广和营销,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都能轻松的花光数百万美元的预算。

但是斥巨资制作的电影不一定就有着品质保证,而有一些成本最为高昂的电影却让观众和影评人都大失所望。电影史上成本最高昂的10部影片在流派、风格、氛围和观众接受度上大相径庭…纵使超过一半的影片都出自同样的母公司。以下这些影片没有考虑通货膨胀,能为你们提供一点电影人是如何花费预算的小内幕,以及它们是否赚到了钱。

《蝙蝠侠对超人:正义黎明》

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可不是搞笑的。没人比DC更清楚这一点,在过去20年中绝大多数时间里,他们都在向自己的漫画和电影作品中填充黑暗、严肃、阴沉的内容,尝试着复刻漫画作品《致命玩笑》或者《蝙蝠侠:元年》的成功。2016年的电影《蝙蝠侠对超人:正义黎明》花了华纳兄弟大约2.5亿美元,虽然在本土的票房也赚回了本,但也没赚太多。

影评也没比票房好看多少。即使像Matt Zoller Seitz在RogerEbert网站上发表的好评也承认这部影片“是一部毫无章法、情节冗长的电影,有着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一篇Vulture上的影评表扬Gal Gadot为本片注入了乐趣,要不然这就纯粹是一部“阴沉、浮夸的影片了”。Gadot在后一年的《神奇女侠》中领衔出演,该片的影评则更加友善。真正丢人的是,一部以DC史上两大门面为主角的电影竟能让观众失望的这么彻底。

《加勒比海盗4:惊涛骇浪》

《加勒比海盗4:惊涛骇浪》是迪士尼《加勒比海盗》系列中的第4部,也是系列中首部不是由Gore Verbinski执导的作品,让所有喜欢该系列头3部影片的观众大跌眼镜。太烂了,完全对不起4.1亿美元的耗资。在本土票房只赚回了一多半的钱,但是在国际市场上却抱回了超10亿美元的票房。

Roger Ebert的影评形容这部片子“太大同小异了”,影片中穿插着不老泉、人鱼爱情故事以及杰克船长和黑胡子女儿Angelica的往日旧情,又加入了过多的梗。Ian McShane饰演的黑胡子和Penelope Cruz饰演的Angelica带来了一些明星魅力帮了Johnny Depp不少忙,可惜的是他们的这个剧本太糟糕了。谢天谢地的是Geoffrey Rush天生就是演海盗船长的料,在这一部作品里他还是泰然自若的继续着本职工作。

《正义联盟》

这部电影比它的先行者的口碑要好那么一丁点。《正义联盟》引入了一批新角色:闪电侠、海王和钢骨,并且没有将冲突放在蝙蝠侠和超人之间,而是放在了外星人入侵之上。

这部影片的制作耗费了3亿美元,并没能靠本地票房赚回成本——很可能是观众已经被《蝙超大战》耗尽了信心。Matt Zoller Sietz的影评更多的是在恭喜这部电影打开了DC电影宇宙的新篇章,但是也指出这部影片是一部“几乎和《复仇者联盟》一样让人满意的全体大冒险,”并称赞了其更加积极乐观和敏感的基调。

《加勒比海盗3:世界的尽头》

《加勒比海盗》系列中的第3部虽然不如头两部,但是总体内容还是令人满意的。尽管影片的开场十分惊艳,但是整体节奏慌乱,在影片的后半段里又充斥着大量的动作戏,情节线过于杂乱而无法干净收尾。

就和《正义联盟》一样,这部混杂的影片斥资3亿美元,本地票房也算是刚刚回本。《卫报》的一篇影评恳求观众“不要用脑子想,只需用眼享受这场视觉盛宴就行了。总会有惊喜的”。毕竟我们看海盗电影不就是想在公海上找找刺激么?虽然好在Will和Elizabeth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都不会出现在后续的影片里,但是令人失望的是Elizabeth为了抚养Will的孩子抛弃了“海盗王”的头衔——就好像她当牛逼海盗的同时不能成为好母亲似的。

《异星战场》

根据20世纪初Edgar Rice Burroughs的小说改编,2012年上映的《异星战场》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19世纪60年代的神器太空之旅。漫画粉或许通过John Carter的火星妻子Dejah Thoris认出了这名角色和故事背景。人们可能不会指望这么一部经典低俗科幻作品能赚多少钱,就算《异星战场》投入了2.75亿美元,也注定成为不了票房统治者。但是,人们广泛认为这是一部有瑕疵但是足够有趣的影片,Altlantic的影评夸奖道:“《星际战场》有一种土了吧唧的魅力,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毕竟我们是来这儿享受乐趣的。”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星战粉是出了名的两极化,许多人不想该系列太过偏离70年代的原作,而另一部分人却满腔热忱的拥抱每一个新篇章,不仅是电影,还有电视剧、漫画书、小说,当然还有数不清的周边。像是《侠盗一号》和《游侠索罗》这样时间线早于原作的系列影片是整体故事之外一个有意思的补充。《游侠索罗》尤其遇到了抵制,因为粉丝们很难认可除了Harrison Ford以外的人出演汉索罗。

影片的成本预算高达2.5亿美元,片方在《游侠索罗》的票房表现上寄予厚望。不幸的是,在本地票房并没能达标,但是普遍共识是总体来说这是一部爆米花影片,是粉丝想要看到的快节奏冒险故事。就像之前的《侠盗一号》一样,《游侠索罗》还为观众们带来了另外一个时髦可爱的L3型机器人—你还想要啥自行车?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最近两部《妇联》会下血本制作是意料之内,尤其自漫威和迪士尼联手打造出了一个复杂、环环相扣的电影系列,观众们为了不被剧透并且实时掌握目前为止故事的最新走向,那就不能落下任何一部最新的影片。《奥创纪元》是第一部《复仇者联盟》的续作,为后来的《无限战争》和《终局之战》搭建好了舞台,展开了收集无限宝石的概念,同时也引出了幻视这个角色。该片成本略超过3.3亿美元,但是本地票房轻松就回本了——然后在国外市场一上映,票房瞬间碾压成本。影评普遍褒奖这是整个系列作品中又一个有趣、向前推进的部分,虽然有些人的确提到这样冗长拖延的故事不断增加着他们的审美疲劳。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制作预算约为3亿美元,《无限战争》也不费吹灰之力的统治了票房。引入了一个真正无法战胜的反派灭霸,危及整个宇宙中一半的生命,《无限战争》将危机上升至了天文数字的高度——然后又让观众提心吊胆,迫切的等待着《终局之战》的上映。影评大多数都是好评,承认该片的视界以及它所达成的成就。与此同时,一些人或许也恰当的批评该片演员阵容和影片规模的庞大,疑惑为什么总是宇宙需要被拯救,而不是像是蜘蛛侠一样在纽约抵御那些更能感同身受的威胁。不过,很难否认《无限战争》是一个盛宴,绝对资格作为漫威跨越10年恢弘史诗冒险篇章的倒数第二部影片。

《魔发奇缘》

《魔发奇缘》是这个榜单上唯一一部动画片,2.6亿美元的制作成本反映出了该片失败的开端以及后续彻底的革新。虽然长发公主这个故事家喻户晓,但是这一版的改编保持了故事的新鲜感,并为这位长发女仆注入了格林童话原著中没有提及的好奇心和活泼。公主的故事或许更像是上个世纪的电影内容,但《魔发奇缘》却仍收获了普遍好评,表扬其使用新颖的经典公主比喻来平衡复古迪士尼情感的能力。如果说有哪家公司了解如何拍好一部公主电影,那非迪士尼莫属了,而且长发公主Rapunzel对于新一代孩子们来说也是一个有趣、热情的榜样——同样也吸引住了对昔日迪士尼改编的格林童话记忆犹新的家长们。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影史中最受欢迎的电影系列中的最新一部作品会成为榜单第一也并不令人意外。《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的制作花费了大约3.17亿美元,如此昂贵的预算让观众享受了视觉和情感冲击,一些备受喜爱的角色的旅程到达了终点,而新角色的冒险故事展开了新篇章。尽管迪士尼的放映条款有点古怪,但这部影片的票房表现还是相当强劲,许多影评认为这部影片是成功的,在忠于卢卡斯的原作三部曲的同时又保持了新意。

要等到最新星战三部曲系列的终篇很难,但如果《天行者的崛起》能像《最后的绝地武士》一样感人,观众们就得记着随身携带他们的小手绢了。在此之前,只需要重温王座室那场打戏和Kylo Ren跟Luke Skywalker之间的单挑就能让我们为这部耗时40多年酝酿出的大结局血脉贲张。

本文译自 looper,由译者 Diehard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