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以“多、快、好、省”回归零售本质

蒯佳祺发言全文摘录:

过去三年,每年都来参加大会,每次大家讨论的风向标也很有意思。最初大家在讨论,是不是应该做O2O,是不是应该做全渠道,是不是传统零售应该做电商。后来这个事情不讨论了,就是都得做了。后来又讨论说是不是站队,是不是应该和某些巨头形成一些合作。后来这个问题也不讨论了,事实上都站队完毕了。今天我的主题是“回归零售本质”,我们发现,回归到零售本质,会发现很多东西是不太变化的。

回归到零售本质,我们觉得还是“多快好省”。相信在座的前辈在零售领域有非常多年的经验,相信大家都知道零售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零售,本质上都是在为多快好省而做事。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对它的理解也是在不断迭代的。

商品的丰富性就是它的“多”,而且商品需要覆盖不同的品类,全品类的覆盖。

然后是快,快就是整个的履约过程尽可能快,效率尽可能快,成本尽可能低。从顾客开始访问门店到最终收到买的商品,整个过程尽可能高效、流畅,这是“快”。

“好”对于顾客来说,他需要能够在好的商家买到好的商品,有一个放心的、尽可能好的购物体验。这个要做到也挺不容易的。

最后是 “省”,省不仅仅是便宜,更主要的是要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最后回归消费者,同时整个产业链上的商家和参与者都能挣到钱。

全渠道和线上化这些事,已经没有再讨论做或不做的必要,而是需要思考如何让它成为你真正制胜的那把钥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