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飙泪or笑出猪叫?《流浪地球》中的十句经典台词哪句戳中你

核心提示: 还没看过电影?其中有一句你一定见过!

要说春节档“黑马”,当属最近频频刷屏朋友圈电影《流浪地球》。截至2月17日,《流浪地球》票房达到36.51亿(含预售票房),超过《红海行动》的36.50亿,成为目前内地影史票房亚军。新华社甚至评价《流浪地球》“或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除了炫酷的特效,剧中不少经典台词令影迷回味,甚至衍生出不少“流浪地球体”。笑点or泪点,下面10句经典台词,哪句最能戳中你?

1

1、“我原来以为家在身后,现在才知道,家...在前面。”

面对灾难的无情,人类毁灭的危机,刘户口这才知道,家不只是身后温暖的小窝,更是整个人类向前进的希望。家,既可以是身后避风的港湾,也可以是前方灵魂的寄居之所——理想。

2

2、“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句台词,从第一次听见时整个电影院的爆笑,到最后一次听见时的泪流满面,它给观众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这句来源于生活的台词,如今也成为了2019年第一批爆红的网络流行语。

3、“那还不如去吃重庆火锅呢,就是有点辣。”

来自于空间站中刘培强和俄罗斯宇航员的对话。在流浪地球世界观中,全人类抛弃芥蒂协力合作,不同国度的人都是朋友。刘培强想去贝加尔湖钓鱼,而俄罗斯宇航员却想吃重庆火锅,和谐的氛围、满满的梗使人禁不住会心一笑。

3

4、“CN171-11救援队全体人员听令,以下是命令,活下去。”

当救援队队长为了任务牺牲自己的时候,他下达的命令让人泪目。他的牺牲只是一个缩影,电影中千千万万的人的牺牲,为的是人类和地球的生存。

5、“那是鲸鱼吗?”“应该是吧。”

“它怎么在这?”“游这么远,应该也是为了回家吧。”

在救援队带着刘户口等人运送火石的路上,他们看见了被冻死在海里的鲸鱼。鱼游千里只为回家,而人类又何其不是这样呢?

6、“这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像心跳。”

人活下去需要心脏跳动,而在电影中,地球想要活下去需要发动机的运作。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像心跳,多么浪漫的修辞,多么震撼的场面。

7、“让人类保持理智,确实是种奢求。”

当吴京饰演的刘培强开始“太空战狼”行动,誓要拯救地球的时候,人工智能moss发出了无奈的叹息。但它不知道的是,人类虽然会不理智,但也正是这种热血,才成就了千千万万个英雄的传说。

5

8、“牛顿顿爷,爱因斯坦坦叔,霍金金哥。”

电影中中澳混血的白毛祈祷时蹦出的金句,以浓浓的时代感和不输好莱坞电影的中式幽默,点燃了观众的笑点。

9、“人类,这一诞生于太阳系的渺小族群,踏上了2500年的流浪之旅。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希望,是贯穿整个影片的词汇。如此宏达的流浪地球计划,如此艰难的生存之旅,靠的是希望。这不仅仅是电影的主旨,也是我们每个人人生的主题。

4

10、“这一回,你一定可以看到我。来,儿子,三,二,一。”

刘培强作为一个爸爸是失职的,因为他错过了太多太多陪伴儿子的时间。但作为一个英雄,他却是称职的,因为他拯救了太多太多地球上活着的人。当最后刘培强随着木星一起点燃的时候,他对儿子的诺言也实现了。他变成了天上最亮的星星,让刘户口时时刻刻可以看见他的光芒。掌上青岛/青网 实习生 李治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