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返程天气预警!小雪+冷空气在青岛等你,但有个好消息...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余额告急,返青的路上,你可能还要遇到冷空气。

春节假期余额告急,返青的路上,你可能要遇到冷空气,还有一场小雪在等你。

据青岛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青岛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10日白天,南部沿海部分地区阴有小阵雪,10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4℃,内陆地区最低气温-8~-6℃,10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左右。

微信截图_20190208195130

青岛天气预报

在返回青岛的路上,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北风的风力会有所增大,气温有所降低。但还有个好消息,从上班开始,气温就会缓慢上升,1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6~-4℃,内陆地区最低气温-9~-7℃,1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3~5℃;12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5~-3℃,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7℃。

春节之后,时常倒春寒,这是因为初春的降雨会引起气温的骤然下降,这尤其对老年人和小孩的身体健康威胁较大,所以要适当春捂,不要过早脱棉衣,并根据气候变化添减衣物。这是古人根据春季气候变化特点而提出的养生原则,以防风寒侵袭,引发疾病。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春捂重点是下半身。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提醒,春时衣着宜“下厚上薄”,就是说,春令时节,下身应多穿一些。中医养生谚语“寒从脚起,湿从下入”讲的也是关于下体腿脚的保暖。洗脚、泡脚是关键。用双手从大腿根部按摩至足踝,再从足踝按摩回大腿根部,重复10~15次,也可起到腿部保暖的作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