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除夕夜不打烊的盒马鲜生:青岛人30分钟搞定年夜饭

核心提示: 盒马专门研发了一系列半成品年夜饭,让“30分钟搞定一桌年夜饭”成为现实。

图片1

小年到,除夕也就不远了。“年夜饭怎么吃,在家做还是下馆子”已经是个世纪拷问。既不想耗费一天“做饭3小时,吃光5分钟”,也来不及提前几个月预订,“半成品外卖”成为主流选择之一。春节期间,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商超大多不打烊,大到波士顿龙虾、帝王蟹,小到一碗八宝饭,都可以当天到门店选购或者配送到家。

图片4

半成品当天买,半小时搞定年夜饭

针对盒区居民春节期间的聚餐需求,盒马不仅备足了超大规格的海鲜水产,还专门研发了一系列半成品年夜饭,让“30分钟搞定一桌年夜饭”成为现实。

记者在盒马门店内看到,无论是北方人喜爱的京酱肉丝、宫保鸡丁,还是南方人爱吃的胡椒猪肚鸡、大煮干丝、油面筋塞肉,都能在各地盒马找到。以青岛最近流行的韩式风味的不贵火锅为例,番茄熬煮的韩式辣酱、加上辛拉面以及新鲜的各类蔬菜、进口牛肉切片精制而成,最快10分钟即可食用。

数据显示,家有小朋友的“三口之家”最偏爱购买半成品,京酱肉丝、胡椒猪肚鸡锅等年味儿十足的半成品菜受到消费者欢迎。

图片2

联名大法好,老字号、本地菜借盒马定制款俘获年轻人

在全国各地与当地老字号搞起“联名大法”,是盒马这个春节的重头戏。老字号凝结着当地的饮食风俗,也让年味儿普遍而来。

除了原有的青岛香酥肉、椒盐皮皮虾等堂食美味外,近期盒马海鲜岛还推出了大虾炒白菜、五花肉炒笔管等胶东菜肴。结合春节的饮食习惯,更是有福气满满的海鲜全家福、虾贝全味桶这样适合全家团聚享用的美味。

在上海,盒马工坊推出了多款八宝饭作为年夜饭的点睛之笔。盒马工坊的严阿姨八宝饭,采用做了52年八宝饭的严阿姨独家秘方,选用安徽怀远的新糯米、铁锅明火熬制的猪油,红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慢熬起酥,加入特定配比的油和糖,让豆沙粘软绵香。作为盒马大厨“三顾茅庐”求得的宝贝,严阿姨八宝饭经过2个月的研发,成为盒马工坊传承手艺人推出的第一款产品。

对于老字号品牌而言,盒马是他们接触年轻消费者的最佳路径。“今年春节稻香村会在两家盒马店内现场打元宵。平时我们在们店里也会打,但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稻香村在北京有近200家门店,75%以上的用户年龄在40岁以上,盒马是年轻人喜欢的品牌,也是老字号年轻化的通道。”北京稻香村食品负责人程文花说。

图片3

大号帝王蟹龙虾受追捧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不止北京和上海,目前盒马在全国已经有了近120家门店,即使是大年三十,盒马依然可以把鲜活的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新鲜食材送到盒区居民手中。山东首店盒马大拇指广场店也于12月28日正式开业,青岛市民迎来首个盒区年。数据显示,春节临近,大规格的中高档海鲜销售增速明显高于大盘,如2.5公斤的帝王蟹、900克的波士顿龙虾、800克的珍宝蟹等等,春节的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除了已经开始悄悄“过早年”的人,还有更多消费者还没开始筹备年夜饭,希望等到大年三十当天再买最新鲜的食材。不过盒马也表示,临近春节门店线上线下客流都会呈现爆发式增加,除夕当天各个门店将根据实际订单和客流情况确定提前闭店和App停止接单时间,希望消费者错峰消费。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