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美术统考阅卷:老师手持长杆画海选优 一份试卷需过3关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31

素描阅卷现场 杨海涛/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统一考试已结束,美术试卷如何阅卷打分?又如何做到标准统一?12月19日,晚报掌控全媒体记者走进2019高考山东美术统考阅卷现场,直击阅卷全过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份试卷的评阅都要经过分组、分档、复审三道程序。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37

速写科目评卷现场 杨海涛/摄

与其他考试阅卷相比,美术统考阅卷场地颇为壮观,地面上铺满了美术试卷,老师们纷纷手持长杆在“画海”中穿梭评审。阅卷过程中,老师先将试卷立着看,再平铺看,以从角度上保证公平客观公正。

据介绍,素描阅卷在分组、分档、复审三道程序的基础上分为7个阅卷组、3个复审组和1个仲裁组。在分组、分档后,阅卷老师并未打分,而是在复审结束后根据档次在限定分数段内打分,仲裁会参与整个过程,有争议的试卷会随时调档。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40

色彩科目评卷现场 杨海涛/摄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43

色彩科目评卷现场 杨海涛/摄

色彩科目阅卷分为六个小组,复审组有四位专家,外加一位督察。据悉,色彩科目试题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大难度,也未出现偏、怪的情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元素中增加了草地的场景设置。目前,色彩科目已阅卷一万多张,老师在阅卷时发现部分考生考前训练有些模式化。素描试卷的质量情况和往年差别不大,出彩的较少,能看出考生练得时间较短较仓促。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28

评卷现场 杨海涛/摄

微信图片_20181219151346

评卷现场 杨海涛/摄

据悉,我省艺考美术类统考阅卷大约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今天是第二天。记者获悉,艺术考试虽然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分为很多风格派系,但仍有一个科学客观的判定标准,艺考考得是基本功,不会考风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