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王》看海底“速激”极致体验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全新超级英雄电影《海王》今日震撼上映。与此同时,“深海奇观”版正片片段来袭,亚特兰蒂斯的恢弘世界尽收眼底。

作为首部讲述水下超级英雄的电影,《海王》的第一大挑战就是展现瑰丽神奇的海底世界。为此,主创使用了多个摄影棚,共搭建了五十多个场景,并与先进的蓝幕拍摄相结合,完美展现了亚特兰蒂斯海底宫殿、竞技场,军舰等诸多华丽场景。古罗马风格的建筑与数字科幻融合,七大种族亚特兰蒂斯、咸水族,渔夫族、泽贝尔、海沟族、逃亡族、迷失族等亮相,海王龙、战鲨、战海马、运输鲸鱼、巨大海怪、章鱼鼓手、水母灯等海洋生物,呈现给观众视觉享受。

同时,因为电影内容80%在水下,每一个水下镜头都需要艰苦的数字着色处理,还需逐一加上气泡效果,以及一帧一帧地数字化处理人物水下飘动的头发,再利用许多靠电脑操纵的灯光和移动镜头去营造海底氛围。

激燃热血的动作大场面是《海王》的另一大武器。执导过《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导演将继续在大银幕上“兴风作浪”,亚特兰娜女王陆地反击战、海王初登场潜艇大战、兄弟擂台争霸战、海王湄拉逃亡战、海沟族深海围攻战、千军万马海底终极战等。各位主演更是接受了长达四个半月每周六天的高强度特技训练,并且学习掌握了柔道、柔术、武打等多项技能,最终呈现出了利落、硬碰硬的动作盛宴。

温子仁一手参与打造了《电锯惊魂》系列、《招魂》系列、《修女》等风靡全球的恐怖佳作。进军商业巨制的他同样游刃有余,一部《速度与激情7》曾经席卷全球。温子仁对电影节奏的把控和极致娱乐化电影语言的运用,将这种风格嫁接在DC宇宙,最终完成了这部电影。

海王与湄拉的化学反应令人惊喜,他们从互怼到陪伴到并肩作战的感情故事成为另一大看点。妮可·基德曼此番饰演勇敢大气的亚特兰娜女王,一向柔美优雅的她这次却大展拳脚功夫。

片中的两位反派——海王同母异父的弟弟奥姆、黑蝠鲼同样来势汹汹,他们将集结反派联盟,与海王展开一段史诗级的正邪交锋。其中奥姆的扮演者帕特里克·威尔森还是温子仁的御用男演员、《招魂》系列的男主角。

电影的设定,给了服装设计一大考验,如何设计出兼具美感与实用性、还能与海底环境相得益彰的酷炫战衣成为难题,为此设计团队使用了超过2500种材料。其中最困难的莫过于海王的经典黄金战甲,不仅运用了3D打印技术,还要几个团队分工才能完成制作。此外,湄拉的墨绿紧身战服、奥姆的反射光战甲、黑蝠鲼的神还原头盔、海底战士的发光装备等都各具特色,将在大银幕上酷炫登场。

《海王》还有一大终极看点,那就是领跑全球的最强档期。此次影片12月7日的公映时间不仅是全球最早,更是比北美整整提前了两周。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超级英雄电影《海王》,由温子仁执导,杰森·莫玛(《正义联盟》)、艾梅柏·希尔德(《正义联盟》)、帕特里克·威尔森(《招魂》系列电影)、妮可·基德曼(《时时刻刻》)、威廉·达福(《蜘蛛侠2》)、叶海亚·阿卜杜勒-迈丁(网飞《少年嘻哈梦》)等联合主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