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乡村振兴巾帼有力量

核心提示: 12月7日,青岛市妇联召开了“赋能新女性 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向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授予“青岛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子。

12月7日,青岛市妇联召开了“赋能新女性 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向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授予“青岛市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子,农业大学将成立专家服务团,对接基层妇联组织和女性创业基地,借助双方合作之力,为助力青岛市乡村振兴搭建起线上线下乡村女性人才的培养平台。会议中,市妇联为女经营者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儿之家二楼多功能厅安排了为期三天的巾帼绿色优质产品展销会,青岛郁香国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特色农业企业的带来了胶州大白菜、莱西芹等50个农产品。

微信截图_20181207213017

青岛市妇联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弱势群体关爱等方面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组织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确定牵头部室并下发《青岛市妇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意见》,细化分解任务,落到具体责任部室以及各区市妇联。将乡村振兴工作列入年度创新创优考核目标,专门召开主席办公会细化分解,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她们组建了巾帼先模事迹宣讲团,开展乡村振兴宣讲140场, 举办了“巾帼精神扶贫—温暖乡村行”主题巡演活动。发挥“四德”健身广场舞道德教化作用,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新政策,移风易俗新理念。深化“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围绕家居美化净化、家庭伦理道德等开展培训,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新农家。2017年至今,市、相关区市妇联共举办新农村新生活培训150场,1.6万人接受培训。

微信截图_20181207213025

同时,市妇联还开展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及手工编织调研,带动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各级妇联组织挖掘培育“妇”字号家庭农场、巾帼农家乐、农村妇女合作组织47个,组织她们对贫困妇女“传、帮、带”;开展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33场次;举办乡村振兴巾帼扶贫能力培训班、电商培训班35场次,受益妇女1123人。依托“爱心大姐”服务社、“巾帼三创”示范基地等开展家政服务、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适合妇女特点的学习,广泛动员组织农村妇女参加实用新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207212956

她们在全市开展 “牵起爸妈的手,共建美丽家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领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家庭力量。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普及工程,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开展评选教子有方优秀家长、“好家风伴成长”征文、家庭教育大课堂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家庭教育论坛,组织编写家庭教育指导教材,向广大农村妇女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伦理知识。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