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专利创新50强公布 海信等龙头企业占据榜首

核心提示: 2018年5月,海信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权威部门颁布发布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中,蝉联“自主创新品牌”单项冠军。

日前,青岛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正式发布《青岛专利创新能力50强评价报告(2018)》,海信集团连续三年位居榜首,在发明专利公开数量、授权数量、海外专利布局方面,领先优势明显,充分凸显技术创新“硬实力”。

4

据了解,50强榜单基于专利规模、专利质量、专利影响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四个维度七个指标组成的专利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对青岛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专利创新能力进行综合评价。自2016年以来,该评选已经进行到第三年,海信集团龙头地位稳固,连续三年位居榜首位置。

3

该报告认为,专利技术创新对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入榜50强企业是推动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的中坚力量。值得注意的是,海信等企业还入围2018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显示出龙头企业在青岛市及全国企业创新方面的领军和标杆作用。

2

成立49年以来,海信始终坚持对技术的不懈追求,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研发,不断取得突破并建立起核心竞争优势。在多媒体技术方面,以ULED、激光电视等自主核心技术引领电视发展潮流。

1

在专注主业自主创新的同时,海信依靠图像识别和数据处理等核心技术的积累,提前布局,积极拓展智能交通、数字医疗等新兴产业。在国内智能交通领域,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720余项,是拥有知识产权数量最多的企业,主持和参与21项交通领域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智能交通领域唯一一家落户于企业的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也设立在海信。

凭借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显著优势,2018年5月,海信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国家权威部门颁布发布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中,蝉联“自主创新品牌”单项冠军。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