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发展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国家2500万元支持

核心提示: 据悉,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利用2年时间,完成打造全国知名的智能制造基地、提升科技成果和产业创新供给能力等6项目标,着力打造“科技+孵化”的科技资源支撑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基地,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财政局获悉,日前,我市组织申报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特色载体实施方案》获得国家财政部、科技部批复,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最高将获得5000万元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首批2500万元预算已下达,重点支持引导开发区发展科技资源支撑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2018年,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制定《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的实施方案》,支持优质实体经济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四种特色载体,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中央专项资金每个开发区最高支持5000万元,分三年安排,第一年统一补助2500万元;第二年根据工作实施成效予以补助,最高补助1500万元;第三年根据最终绩效进行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

据悉,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利用2年时间,完成打造全国知名的智能制造基地、提升科技成果和产业创新供给能力等6项目标,着力打造“科技+孵化”的科技资源支撑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基地,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