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慧城智能、中科慧畅、中科慧农荣获“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核心提示: 2018年10月25日,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

2018年10月25日,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物联网协会、青岛市大数据与云计算行业协会青岛市公共服务中心等具体组织,共有132家单位、173个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参选。其中,10家单位被授予“2018青岛智慧城市优秀解决方案十佳组织奖”,108个解决方案获评“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青岛慧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采集与分析系统”、青岛中科慧畅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物流综合管理平台”、青岛中科慧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道田云-农业种植智能服务平台”凭创新、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荣获“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

微信图片_20181029160712

城市发展论坛开幕式

本次评选范围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与管理、市民和企业服务、产业及经济发展等方面,涵盖智慧城市运行、智慧行业管理、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市民服务、智慧企业服务、智慧产业、智慧信息基础等应用类别。评选方式采用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加权计算综合成绩。我院三家孵化企业慧城智能、中科慧畅、中科慧农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技术成熟、方案创新、实施效果明显,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和广泛关注。

其中,慧城智能“基于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采集与分析系统”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抓取分析技术,打通与大众互联网的信息渠道,通过预设的关键词库,实时监测重点网站、微博、微信、论坛等消息动态,并对抓取的信息进行自动分类、判断消息正负面、情感分析、信息预警、数据统计分析、自动生成舆情指数等,使用户能够全面迅速的了解网络舆论情况,并快速追踪热点问题,发现潜在舆论风险,提高解决问题的及时性。该系统与海信网络科技、市南交警支队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中科慧畅“智慧物流综合管理平台”以平行智能为指导、以物联网、大数据、平行计算等技术为基础,打造多系统数据协同的物流园区综合管控平台。平台包含订单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计费核算、智能门户、车货交易、仓储看板、平台数据管理8个子系统。通过利用条形码、无线射频RFID、GPS、视频监控、手持终端等技术手段,在日常作业中采集基础业务数据,并与订单等业务需求数据进行整合,实现对物流园区作业的全方位监控与管理;通过对客户信息、合同、货主库存信息和行业供需信息分析,实现对物流园区运营的全面管理与经营决策支持。目前成功应用于辽宁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文官屯物流园,助力园区业务管理标准化、作业流程自动化,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园区整体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1029160706

慧城智能、中科慧畅、中科慧农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中科慧农面向农业种植和生产经营研发出“道田云-农业种植智能服务平台”。平台以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支撑,研发和推广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软硬件平台及信息化解决方案,通过感知温室环境、作物和管理行为,对农作物整个种植过程进行全程管理和智能决策支持。提供生产环境数据采集、在线专家问答、作物批次管理、可追溯农产品电商、种植批次管理农艺措施智能提醒、种植方案推荐等多项功能,推进农业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同时,链接行业上下游资源,实现多方共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项目与禹城市政府、青岛佳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农业的发展。

近年来,青岛智能院践行“科研顶天、产业立地”的发展方针,凭借过硬的科研实力,培育了一批充满活力的科技型企业。本次我院三家孵化企业均获得“2018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充分说明我院在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展望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王飞跃院长“平行理论”为核心,在抢占国内外智能科技领域制高点的同时,加快推动智能科技产业落地,充分发挥青岛市智能产业发展排头兵作用,为推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智慧和力量。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