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买了无人机?放飞前先学下法律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英文缩写FAA,下同)针对职业操作与个人兴趣操作制定了不同的无人机飞行规定。

你通过障碍训练课程观看了无人机比赛,你看了让你为之着迷的空中无人机摄影,你拥有一台数码相机及一个梦想,还差一台无人机作东风将它实现。空中的自由是你的无人机的,也是你的。

别急,虽然不想打击你,但是关于无人机有很多规定,比如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一系列规定。这个我们称之为无人机的东西,联邦航空管理局称之为“无人驾驶飞行系统”(简称UAS)。通过这个定义可知,无人机即为一台无法直接在其内部或上部进行人为操作的飞行器。因此,当无人机起飞后,你所进行的远程操控,即为UAS。

FAA将无人机操作者分为了两类:为了娱乐而使用无人机(确切定义是“工作后恢复体力和精力;一种恢复和消遣的方式”)。或为了工作,比如从上空拍摄自然场景或为报道当地突发事件。

大部分业余发烧友的小型无人机(指重量小于55磅,约25千克的无人机),可以在雷达下飞行-确切的说-是那些在FAA经过注册的无人机,当然,这只是出于礼貌。基本上就是,确保你的无人机在飞机跑道及应急服务之外的区域,并且让5英里(8公里)范围内的机场知晓你拥有一架无人机。模型飞行器的特殊规定主要都是些常识,例如不允许监视邻居,或在监狱上方飞行。

一旦你开始使用无人机,你将可能会听说107部分规定。这是指导如何使用无人机的“小型无人驾驶飞行系统规定”。大致包括如下内容:

·包括起飞时负载物在内,无人机的重量必须少于55磅(25公斤)。

·无人机必须在操控者的视线范围内。

·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高于400尺(121米),飞行时速不得高于100英里(160千米)。

·无人机只可在白天或黄昏期间飞行。

·无人机不可直接飞越他人。

·操控者不得在移动的交通工具上对无人机进行操控,除非操控者处于偏僻处。

如果你想将无人机飞行进行的更加深入,你可以考取遥控飞行员证书。这需要你至少16周岁,通过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安全检查,并参加FAA指定位置的测试。

除了成为所在社区的公敌外,如果不遵守这些规定还会面临这些后果:FAA有权对无人机操控者处以最高27,500美金的民事处罚,如果操控无人机卷入刑事领域,处罚会上升至250,000美金。

现在你已经了解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并清楚了违反规定将会面临的巨额处罚,那么走出去,去和你的无人机度过愉快的时光吧!当然你也不需要因为担心违反了联邦领空的相关规定而太过焦虑。

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啦

FAA出品了一款APP用于解决无人机飞行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不清楚的问题。这款APP叫做B4UFLY,它会告诉你你想要进行无人机飞行的区域的限制。你可以在出发前使用这个APP,或者核查未来的飞行计划,以防长途跋涉到达的区域却是个禁飞区。

本文译自 HowStuffWorks,由译者 行走的五花肉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