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越来越不想奋斗了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说到在一家公司出人头地,自然是升职加薪,成为其他人的领导。然而,由于一旦成为领导,麻烦也会随之增加,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打消这个想法。

对此,しらべぇ编辑部以日本全国564名20多岁〜60多岁的上班族・公务员为对象,针对「工作」这一话题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2.5%的人表示「希望出人头地」。如此看来,似乎很多人都失去了奋斗的激情。

不想出人头地的20代

其中,20多岁的人群最为注目,男性占比为2成左右,而女性,甚至还不足2成。

作为前途无量的年轻一代,本应该担负起今后工作的重任,可他们的成功欲却如此之低,不免令人产生担忧。

「我现在的工作已经排得很满了,所以一看到其他人的事就感觉很麻烦。事实上,上司看上去也不快乐,偶尔也会面容憔悴。

我现在的工资还算可以,希望能继续与同事们谈笑风生。」(20多岁・男性)

也有女性眼里只有结婚,对出人头地没什么兴趣。

「我已经有了考虑结婚的对象,关系也正在发展阶段。虽然一结婚就辞职的做法已经过时了,但是职场环境一点儿也不好,我还是打算到时候趁机辞职。

我辞职以后做点零工什么的就行了,所以没有位居人上的想法。」(20多岁・女性)

不过也有人成功欲强烈 「作为常言所说的自我意识高的人群,好不容易步入社会了,说自己不想往上爬都没人会信。

抱着与世无争的态度,工作起来也没什么意思。只有带着目标工作,才会感觉有意义。」(20多岁・男性)

恋爱与出人头地的关系

恋爱与工作之间,也存在共同点。

「在我们公司出人头地的男性,许多人对于女性也很强势。而对于恋爱锲而不舍的人,在工作上也会获得积极评价。」(30多岁・男性)

由此可见,在当今这个世界,年轻人连谈恋爱都不想谈了,不想出人头地或许也不是什么怪事了。

本文译自 しらべぇ,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