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西兰公国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说起欧洲最小的国家,你的脑海中或许会立即浮现出马耳他、圣马力诺和梵蒂冈等几个名字。

但是,在欧洲大陆上还有一系列极其微小的,自我宣布独立却并未被国际社会认可的国家。

单以国土而论,英吉利海峡之上的西兰公国(Principality of Sealand)则位居最小国家排行榜的榜首。

自从人们在这个英国东南海岸的废弃人造建筑上宣布建国独立后半个多世纪以来,西兰公国始终坚挺。它不被英国所承认,但实际上是自治的,因为它在20世纪60年代末建国时,所处位置还不属于英国领海。

它位于埃塞克斯海岸附近,距离英国本土约12公里。该水上平台以前被称为怒涛塔HM Fort Roughs,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的军事设施。

它很小而且孤立,直升机平台占据了建筑顶部的大部分空间。1956年,军事人员从该建筑物中撤出。

它是一系列防御设施的一部分,被称为Maunsell堡垒,旨在保护英格兰东南部免受纳粹德国的海军威胁。

1967年,前英国陆军少校罗伊·贝茨(Roy Bates)和他的妻子琼(Joan)一起接管了这座堡垒。他们想要建立一个海盗电台,让那些志趣相投的人在海上能拥有自己的家园。

1967年,贝茨宣布成立“西兰公国”,自己是罗伊亲王,妻子为王妃。从那以后,怒涛塔一直是独立的国家。

西兰的国旗是一面红色、黑色和白色条纹的旗帜,而皇家徽章上写着“E Mare Libertas”或“来自海洋,自由”。

1987年,英国将其领海扩展了14公里,将西兰包括在内。然而,西兰事实上的独立性并未造成主权争端。

西兰公国的主要威胁来自英国以外。1978年,德国商人亚历山大·(Alexander Achenbach)雇用的雇佣兵入侵该岛,但最终被挫败。阿亨巴赫希望将怒涛塔变成豪华的离岸酒店。

西兰发行自己的货币西兰元,价值与美元挂钩。然而,他们的网络商店里出售的商品都要比其他地方贵一些。

西兰还经营一项副业,出售该国的爵位和发行的公民身份。您可以以199.99英镑(245.45美元)的价格买下伯爵或伯爵夫人的称号,并以25英镑(30.68美元)的价格获得西兰身份证。

罗伊亲王的儿子迈克尔·贝茨是西兰的现任摄政王。建国时,迈克尔才14岁。他的父亲于2012年去世,享年91岁,而他的母亲琼于2016年3月10日去世。

西兰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继承了王室血脉——他们参与拍摄了2011年与英国广播公司的本·福格尔(Ben Fogle)合作电视节目One Show。福格尔被授予了西兰的贵族头衔。

西兰主要通过船只和世界其他地方往来交通,返航后,隶属西兰的船只必须被提升到顶层平台上。那里还有一个直升机平台。

尽管外观粗糙,但内部其实非常宜居——除了有些老式。在报道西兰的那期One Show节目播出时,我们可以发现,那里甚至还有一只常驻猫。

鉴于堡垒与英国大陆隔绝,因此当地储存了大量罐装食品以确保其居民不会挨饿。

多年来,西兰有了很多狂热的追随者——英国登山家Kenton Cool在珠穆朗玛峰顶部插上了西兰国的旗帜。

援引百科的内容:2000年,“西兰公国”建立了一家名叫“避风港”的公司。该公司宣称只要不涉及儿童色情和恐怖主义,任何生意都允许在“人工岛”上进行。事实上,“避风港公司”后来成了赌徒们的避风港和逃税天堂。

本文译自 sciencealert,由译者 majer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