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纪佳缘发布七夕创业人群婚恋报告:每天恋爱时长不到2小时

核心提示: 在单身们的工作圈中,同事之间发展以及同事朋友间的介绍,已经成为他们身边婚恋人群最大的择偶来源。

在政策、产业和资本的广泛关注下,“创业”已经成为了当前社会经济链条中的一股热浪。在潜力与风险的叠加下,创业既有着“风口”、“估值”、“独角兽”等明亮的憧憬,也负荷着取舍、压力、失败等沉重的现实。

近日,国内知名联合办公平台氪空间与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联合发起创业人群婚恋数据报告,报告数据主要面向创业最为集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这5大城市,通过婚恋这一特殊视角,让大众更深入地了解当前创业群体面临的社会生活现状。

微信图片_20180816181119

恋爱数据起底 每周平均可恋爱时间15小时

根据北大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创新创业指数”数据显示,2017年省级创新创业总量指数得分位列前五的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和上海。而在各城市创业指数排名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无疑成为了创业竞争力排名最靠前的5大城市。

城市创业竞争力的背后是无数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由此也带来了创业群体与城市其他奋斗人群生活节奏的差异。根据氪空间与世纪佳缘联合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在整体单身工作人群中,每周平均可恋爱时长由少到多依次为北京、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周可恋爱时间分别为17.7/小时、18.5/小时、19.8/小时、20/小时和23.4/小时。而创业群体的可恋爱时间则更为稀缺,其中北京创业群体每周可恋爱时间仅为13.25小时,平均每天不到2小时。其次为杭州14.8小时,深圳15.1小时,上海15.2小时,广州17.8小时。

微信图片_20180816181114

政府及金融成男女择偶最热门职业 超7成男士将收入列为单身原因

单身在恋爱择偶过程中,总少不了对未来另一半的条件有着或多或少的期许。根据调研数据显示,男士在择偶预设中,长相、身材和性格成为了他们最关注的3个方向。女士则最关注当前收入、城市房产及家庭背景,而数据所显示出的择偶视角差也体现在单身们对自己状态的反思上。在“影响自己没有恋爱对象的原因”调研中,76.2%的男士将收入放在了第一位,其次为家庭背景和长相;女士则有71.2%的人将择偶要求放在了第一位,其次为长相和年龄。

而在职业偏好中,男士最愿意另一半在政府机关工作,女士则更偏爱在金融行业奋斗的男士。而在“是否愿意找在创业公司工作的另一半”的调研中,男女间则表现出差异较大。男士中仅35%的比例愿意接受,女士则有62%人愿意寻找。对于创业公司工作对婚恋产生的影响,男士们认为主要是没有太多空余时间,但工作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女士则更为悲观,除了没有太多空余时间外,更多的女士认为创业公司工作增加了自己情感的不稳定因素。

微信图片_20180816181125

恋爱现金流月均6435元 深圳单身恋爱花费能力超北京

创业浪潮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遇和更高的收入前景,同时也产生了更高昂的生活成本。除去吃穿住行等日常花费外,每月薪资能富余出的部分也是决定未来婚恋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

根据调研报告显示,在当前收入状态下,每月能富余出的恋爱花费,5大城市男女平均每月能预留给恋爱的花费金额合计为6435.5元。其中,上海单身金额最高,均值为6860.5元;其次为深圳,均值为6822.8元;北京位列第三,均值为6636.6元。杭州和广州均值分别为6381.9元和5475.5元。

不过,即便5大城市单身们虽然有着较为富余的恋爱花费实力,但实现成功择偶依然是阻碍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道关卡。调研数据显示,在受访人群当前公司对员工的婚恋情感的关注度方面,45.3%的男士表示完全没有提供恋爱时间,32.4%的男士和35.1%的女士所在公司,基本是默许员工之间恋爱。而在单身们的工作圈中,同事之间发展以及同事朋友间的介绍,已经成为他们身边婚恋人群最大的择偶来源。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