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连续高温天来临 青岛发布高温天不出门办事清单

核心提示: 青岛已经越来越多的办事事项可以让百姓少跑腿了。政府也把政务一张网和统一支付平台搬到了支付宝上。

青岛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时间了。一直以来,青岛凭借“22℃”的适宜温度成为全国网友心中的避暑福地。但从本周起,青岛气温可能将突破舒适区,高温天气要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717155651

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许多要出门办事的人也心中打鼓,出门怕晒,不出门办不成事儿。今天,青岛发布了一份《高温天不出门办事清单》,根据清单,包括生活缴费、公积金查询、教育金缴纳在内的许多事项,青岛人都可以在通过支付宝上办理,免于出门跑腿。

据支付宝统计,最近一周,由于气温持续攀升,青岛人不少都转而在手机上办事,青岛平均每天通过手机办事的人比日常高出了两成多。交水电煤、医院挂号、体检预约、违章查询、拍证件照是高温天最受用户欢迎的五个功能。

其中,医院挂号主要受到不少青岛子女的青睐,他们会选择用支付宝为父母先挂好号,以防老人家高温天白跑一趟,现在,青医附院、山大齐鲁医院等重点医院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挂号服务。证件照拍摄则主要受到大学生和旅行人群欢迎,因为正值毕业季和暑期旅行季,在求职简历和签证等场合需要使用证件照。

事实上,青岛已经越来越多的办事事项可以让百姓少跑腿了。政府也把政务一张网和统一支付平台搬到了支付宝上,相信越来越多的机构都将陆续把业务搬到手机上,市民办事将越来越方便。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