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点融发布宣言“不慌” 为网贷行业提振士气

核心提示: 点融在官方微信、网贷之家等众多自媒体渠道,发布了一组海报,向社会公众和全行业勇敢发声:“不慌”,提振全行业的信心和士气。

7月3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点融在官方微信、网贷之家等众多自媒体渠道,发布了一组海报,向社会公众和全行业勇敢发声:“不慌”,提振全行业的信心和士气。

点融晒出四大杀手锏

在“勇敢宣言”中,点融写到——

微信图片_20180704101345

股东实力雄厚,不慌

公司股东包括渣打直投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国民生、中信里昂证券等国际一线金融机构。

微信图片_201807041013451

高管阵容强大,不慌

高管团队来自渣打、汇丰、平安、美林、摩根斯坦利、甲骨文等一流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的高层。

微信图片_20180704101346

风控经验丰富,不慌

近300人的风控团队,超过83%拥有3年以上的行业风控经验。风控贯穿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7041013461

科技普惠金融,不慌

600多人的技术团队,持续推出供应链金融、升级版活栗赚等创新系统,点融“科技”让金融更普惠。”

该海报迅速在朋友圈刷屏。点融官微同步发布的“勇敢宣言”,也瞬间获得了数百条评论。

点融从“不跑路”到“不慌”的坚守

点融缘何在此时发布勇敢宣言“不慌”,意指何处?

事实上,2018年年中已至,时下本应是全国网贷平台备案完成的期限。但目前“备案延期”的消息蔓延,有消息称,备案延期的时间可能在一年以上甚至长达18个月,与此同时,一批不合规的网贷平台也纷纷清盘退出,一些出借人也出于风险的考虑,选择离开这个行业。接踵而至的问题,让整个网贷行业蒙上阴影,业内外弥漫着迷茫和低迷的气息。而另一方面,以点融为代表的头部平台,仍一边坚持正常运营,一边努力推进合规进程。点融此时勇敢地喊出“不慌”,也代表了所有合规发展、认真做事的网贷平台的心声。

为什么选择“不慌”作为主题词?点融CMO潘静表示,时下2018年世界杯正如火如荼,“慌”成了一个最醒目的流行词,不管是梅西还是C罗,都“慌”了。各种“很慌”体在社交网络刷了屏。而一句简单的“不要慌”,是此时此刻最有力量、最有温度的安慰。

市场如赛场,在人心震荡、信任和信心流逝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稳得住、有“肌肉”的强者站出来,引导方向、稳定人心。点融就像这样一个角色:成立于中国P2P行业的“元年”的点融,伴随着中国P2P行业,历经了从萌芽起步到成熟进步的全部过程,是这个行业最资深的见证者和创建者之一。

2年前,在市场不成熟时期,大批不合规平台纷纷跑路、暴雷时,点融顶着同行和用户不解的眼光,站出来发起“正名之战”,代表全行业勇敢发声:“真的,不跑路。”引发了业内外热烈的讨论与声援,并为整个网贷行业赢得了大众的理解和认可。

2年后,点融不仅没有“跑路”,而且仍然发挥着网贷行业头部平台的作用,继续用科技的力量实现普惠金融,并为推动行业的合规化发展不遗余力。作为业内头部平台,点融愿意在此时站出来,为行业呐喊,也是为自己呐喊,让自己透明地剖析给外界和大众,让大众更真实地了解网贷、认识网贷。

科技助力点融未来之路

我们“不慌”,因为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纯粹的使命感——用科技的力量实现普惠金融,坚持把合规发展作为最高原则,坚守作为信息服务中介平台的本质,不碰资金、不做资金池、不做线下出借,合法合规运营,坚持技术开发,帮助传统金融机构转型。

我们“不慌”,因为背后有一群和我们有相同价值观和愿景的“支持者”。点融的运营理念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其中不乏知名投资机构、政府投资公司和专业金融机构,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渣打直接投资有限公司、中民国际融资租赁、中信里昂证券、欧力士亚洲资本等国际一线金融机构股东。

我们“不慌”,因为点融有着众多业内顶尖人才在为了理想而坚守。点融的高管团队有着来自渣打、汇丰、平安、美林和摩根斯坦利等一线传统金融机构高层,在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来自甲骨文、阿里、携程等国内外一流科技公司的技术高层,他们将传统金融行业和科技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引入了网贷行业。

我们“不慌”,因为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住了——风控这条不可放松的生命线。点融有着近300人的风控团队,超过83%拥有3年以上的行业信贷经验。风控贯穿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

点融的风控体系,将互联网科技的大数据应用、科技化侦测管理手段,与银行、跨国金融和咨询机构的风控体系相结合,同时,依据相应区域小微的市场需求、客户画像和对资产表现的分析,搭建了针对消费借款和中小微借款的精准、便捷的融资平台和风险系统。

我们“不慌”,因为作为以技术实力见长的金融科技公司,点融拥有600多人的技术团队,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创新。比如,点融率先在业内推出了开放式互联网企业级金融服务云平台——“点融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加速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应用的落地。2018年,点融获得了ChinaBang Awards 2018年度区块链创新奖;2018年1月,点融是业内首家根据合规要求,对平台投资策略进行全面升级的企业,推出了升级版的“活栗赚”平台,并始终保持了分散投资、透明交易等方面的优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