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潜水达人组团清理海滩垃圾!青岛第四届清洁海洋活动启动

核心提示: 本次活动是全面宣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倡导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争当美丽青岛的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756

活动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6月28日,由青岛市环保局、青岛市体育总会、民革青岛市委、农工党青岛市委、环保黄岛分局、青岛市潜水协会联合组织的第四届“让岛城的大海更加蔚蓝---保护环境 清洁海洋”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公园举行,来自青岛市潜水协会8个潜水俱乐部的潜水志愿者、中山公益服务中心环保志愿者、高校环保志愿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751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807

现场文艺演出

据了解,海滩垃圾大多含有降解速率极慢的物质,包括石油及其产品、生活垃圾、重金属物质和放射性核素等,不断丢弃的垃圾将在海洋上逐渐积聚,阻碍海上交通线、破坏船只,对海洋生物造成严重危害,使海洋中很多动物意外受伤或死亡,海鸟、海龟、鱼类和海洋哺乳动物因为吞食塑料垃圾或被废旧渔网缠绕;此外,海洋垃圾中的持久性、累积性污染物也可能通过生物链危害人类。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802

嘉宾在背景板上签名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环保局宣教中心负责人做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发言,组织发动青岛市各界团体组织和个人,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青岛市潜水协会的环保志愿者向全市市民发出《清洁海洋,保护环境》的倡议,高校环保志愿者发出绿色低碳环保倡议;参加活动的嘉宾和环保志愿者们在背景板上签名,积极响应环保倡议。之后,10余名潜水员下海清洁近岸海域垃圾,环保志愿者精心准备了12个环保文艺节目,在现场进行表演,并在沙滩上向游客发放环保手册、环保布袋等宣传品。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赞扬,很多游客也自觉地加入到清洁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737

潜水志愿者准备下海

微信图片_20180628110730

潜水志愿者在海中捡拾垃圾

微信图片_20180628111224

潜水志愿者在海中捡拾垃圾

本次活动是全面宣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倡导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争当美丽青岛的建设者。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许颖 王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