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点融高管团队最新任命 张巍伟出任首席发展官

核心提示: 张巍伟的创新精神与点融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而他的以往的管理经验可以更好地帮助点融了解北方市场及小微企业的特点,对点融加强核心业绩、加速业务创新也是有重要意义的。

6月28日,国内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点融正式宣布:任命张巍伟为点融首席发展官(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 CDO),他将在点融CEO罗龙翔的直接领导下,负责推进北方区域内的相关合作计划,深入挖掘点融作为金融科技公司的潜力,深化点融与政府及行业的合作关系。上述任命即日起生效。

首席发展官张巍伟照片

点融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表示,“张巍伟的创新精神与点融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而他的以往的管理经验可以更好地帮助点融了解北方市场及小微企业的特点,对点融加强核心业绩、加速业务创新也是有重要意义的。”

CEO罗龙翔表示,张巍伟在金融领域拥有10余年的丰富运营管理经验,对金融科技以及公司管理都有着深入了解。他的加入将推动点融与政府及业界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更密切的合作,并促进点融在北方市场的业务更加蓬勃发展,我们非常欢迎张巍伟加入点融高管团队。

张巍伟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UCL),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入点融之前,他曾先后任职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和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担任审计和税务咨询顾问等职位,领导了与各地税务主管部门沟通协商税务实务的项目。

2012年初,张巍伟成立了大连中山德云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在张巍伟的领导下,该公司在2015年及2016年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小额贷款公司评级工作中,连续两年被评定为“AA”级;在2016年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开展的“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活动中被评选为“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并成为大连市最早一批互联网小贷试点单位,连续获得互联网小贷资质至今。

2017年末,点融与大连市政府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大连在金融改革创新、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目前,张巍伟负责领导多项点融在大连的项目,主要负责项目对接、渠道搭建等内容,各项工作均在有序进行中。

2018年1月,张巍伟出任大连市民间借贷中心总经理。点融将通过大连市民间借贷中心项目,为当地政府部门提供有效监管数据、协助政府部门实时监测民间借贷市场、协助政府部门规范民间借贷市场并有效防范风险,同时点融还将通过自身的金融科技力量搭建金融科技云平台,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关于点融

点融是中国在线市场化借贷中介行业的领导者,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为个人及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的信贷信息和交易撮合服务,技术、合规性、透明度排名都领先业内。点融灵活而全面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使其能够设计和定制丰富的借贷端与投资端产品线。2016年,点融当选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