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发丝总是像枯草?你忽略了防晒

核心提示: 夏天的高温与紫外线不仅会让肌肤容易变黑,也会让头发、头皮出现状况。我们常常知道肌肤要防晒,却忽略头皮与头发的防晒工作,这可是会让头皮晒红、头发发黄变枯草、提早老化啊!因此如何完美做好头发、头皮的防晒就很重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KO夏天的顽强烈阳吧!

夏天的高温与紫外线不仅会让肌肤容易变黑,也会让头发、头皮出现状况。我们常常知道肌肤要防晒,却忽略头皮与头发的防晒工作,这可是会让头皮晒红、头发发黄变枯草、提早老化啊!因此如何完美做好头发、头皮的防晒就很重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KO夏天的顽强烈阳吧!

发丝总是像枯草 你忽略了头发防晒

头发头皮不防晒,加速老化

夏天紫外线强烈,我们出门前都习惯把防晒产品涂抹在脸部、身体,但头发却常常被忽略!其实头发的防晒一样很重要,头发若没做好防晒动作,被紫外线直晒,会产生干燥、分岔、断裂等问题,甚至发色的褪色也会加快。另外,夏天去海边的频率变高,头皮晒伤、红肿脱皮,也让头皮屑情况倍增,这些都是提早老化的前兆,因此头发头皮的防晒对策不可不知。

发丝总是像枯草 你忽略了头发防晒

使用防晒喷雾预防

近年推出了不少身体与头发兼可使用的防晒喷雾,建议出门前可以用喷雾在距头发15cm处喷洒,头顶的部分则喷一个圆周即可。不过记得防晒喷雾使用后,也要彻底清洁、清洗头皮与头发,才能让防晒品与脏污一并去除,不会有油腻情况产生。

绑头发裸露面积变小

把头发绑起来也是一个很好的防晒对策,头发绑起来后,曝晒在紫外线下的范围就会变小,建议可以绑低包头、头发不分线,减少头皮裸露的面积,再搭配洋伞就很不错。

帽子阳伞同步进行

不少皮肤科医生认为最棒的方法就是戴帽子与撑阳伞,因为能彻底包覆住头皮与发丝,不过记得要选择宽帽沿的帽子,才能零死角。(建议戴帽子前可以先做预防动作,像是上述说的喷上防晒喷雾与绑头髮)

发丝总是像枯草 你忽略了头发防晒

湿毛巾+冲冷水降温

假设头皮、头发不幸让紫外线晒伤了,回到家可以先使用湿毛巾擦于头皮与头发,再用温冷水冲头,这样做能让头皮与头发的温度下降,降低刺痛感与发痒的情况。

立即吹干别让细菌滋生

冲完头后一定要立即吹干,才不然会让头皮的细菌有机会滋生,造成头皮屑与发痒的问题,这对晒伤的头皮绝对是雪上加霜。

头发头皮需要保湿

其实头发就跟肌肤一样,夏天的高温与紫外线会让头发的水分加倍流失,但在冷气房裡又会太干燥,所以头发保湿很重要。建议可以使用含植物性水解蛋白的洗润发与护发产品,晚上涂抹完护发产品后,可以用毛巾把头发包覆住,让水分锁在头发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