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享·读》:建设怡善青岛 让城市更有温度

核心提示: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携手《享·读》举办的怡善专场中,来自青岛汇泉社会服务中心的徐从德,带来了他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611161601

塑其貌,铸其魂。

一座美丽的城市,

必然是有质感和温度的

近日,听到作家赵夫青老师讲的一个关于青岛的小故事:

闻一多,著名爱国诗人。大家都知道,他曾有一段岁月是在青岛度过却很少人知道,他一开始并不想来青岛。

1930年夏,闻一多正在上海编辑《新月》杂志,老朋友杨金甫(振声)敦请他参与筹建中的国立青岛大学(山东大学前身),却遭到了闻一多的拒绝。杨金甫退而求其次,邀请他不妨先来青岛一游。

那一天,坐马车走在青岛海边,路上恰有一水管。只见车夫停下马车,将水管移到路边后方继续上路。就是这一幕,促成了闻一多的青岛之缘。

崇德向善,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携手《享·读》举办的怡善专场中,来自青岛汇泉社会服务中心的徐从德,带来了他的故事。

万众携手,汇聚力量,让我们共同行动。

这不就是我们送给这座城市,最好的礼物吗?

享读人:徐从德

享读文章:《建设怡善青岛 让城市更有温度》

享读给所有人

▼戳视频听《享·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