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生活只有“我爱你”是不够的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完美收官了,追了两个月的剧,看着最终happy ending的大结局,感觉是说不清楚的复杂,有点儿意犹未尽,也有点儿辛酸无奈。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漂亮姐姐》的文章,是看到第五集时写的,当时被帅气的丁海寅迷得神魂颠倒,高甜的剧情与高颜值的主角,令老夫的少女心爆棚啊,多想就这样看着这俩人一直甜甜蜜蜜的生活下去。可随着剧情的发展,生活残酷的一面逐渐凸现出来,男女主角被爱情之外的问题折磨的伤痕累累,既心疼,又无可奈何,能怎么办呢?解决不了啊,也只能叹息一声,“哎,这就是TM的生活啊”。

很多入戏太深的观众,看到最后开始骂真雅的烂好人性格真是窝囊,骂真雅妈妈是个势利无情的老巫婆。话说回来,她们不过是我们周遭生活中真实人物的一个缩影而已,并不是什么大奸大恶之人,她们所代表的仅仅是人们的生活状态以及一种世俗的价值观。我们在讨厌她们的同时,自己也正在不自觉的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相比真雅遇到问题时所表现出来的犹豫与徘徊,剧中俊熙为了爱情可以放下一切的性格,则让无数女性观众们无比喜欢,谁不想要这样的男朋友呢?

可生活总归是生活啊,如果说俊熙是以往韩剧中那些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的完美男主角,那真雅则是活在现实中要穿衣吃饭、努力挣钱的接地气姐姐啊,不是豪门二代,也不是商界精英,他们平凡的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真雅作为普通的大龄未婚女青年,背负着来自各方的压力。男朋友背着自己搞外遇,不懂自己的母亲唠唠叨叨不停的催婚,公司里上司的性骚扰时有发生,业绩不好时领导黑着脸批评她,这不就是我们的生活吗?

就在这时,俊熙如同一束光一样出现了,他让真雅这么多年黯淡的生活变得明亮起来。这是一份纯粹的爱情,与真雅曾经经历的那些感情不一样,他让真雅体会到被人全心全意爱着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可即便是如此真诚的感情,如果没有金钱与地位的加持,在现实的蹂躏下,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俊熙姐弟一再受到真雅妈妈的挖苦与瞧不起,曾经亲如母亲的人,如今却用极度尖酸刻薄的语言指责自己,俊熙为了真雅一直忍着,非常痛苦。到最后,他不再相信这样的坚持还有什么意义,便要求真雅与他离开这里,一起前往美国生活。而真雅却拒绝了,她不爱俊熙吗?能不爱吗?但她还是拒绝了。

看电视的我们,多么希望他们能开心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像我们希望至尊宝和紫霞最后能在一起一样,这是我们对爱情与生活最美好的期盼。可如果我们就是剧中的那个人,我们就是真雅自己,谁还敢说自己能在三十五岁的年纪,在背负着亲人与同事异样眼光的同时,还敢毅然的放下熟悉的一切,跟一个男人去万里之外的他乡从新开始。

谈一场成熟的恋爱,不得不考虑很多。

三十多岁的人了,生活不再是简单一句“我爱你”就足够的。对于生活,年龄越大,羁绊越多。

父母不同意,我们就离家出走去很远的地方生活;工作不顺心,我们就辞职换个自己想做的工作从头开始;为了爱情,随手舍弃原本大好的前程。这些事情,青春年少时做尚且可以,可到了三十多岁的年纪,代价未免太大。

真雅的选择绝情么?如果是你,又会怎么做呢?

话题回到真雅身上,工作与生活让她感觉压力巨大、糟糕透顶,但她仍不愿跟俊熙离开。除了上面的种种原因,更重要的是她不愿就这样逃走,也不愿向世人低头,她一直在努力抗争着,与职场上对女性的不公平法则,与执拗倔强的母亲。对三十五岁的真雅来说,她如果放弃正在进行的公司性侵案件、不顾父母的阻拦和俊熙去了美国,说是一种摆脱,其实是一种逃跑。

她自己离开漩涡很容易,却把问题留给了别人。本该承担责任的猥琐上司,大概从此之后会变本加厉,那她之前的努力又有什么意义?而真雅的父母因为女儿与人逃走,也要从此为她蒙羞。或许他们在美国生活的也会很不错,可她们总有一天要回来的,等到那个时候,她要怎样面对曾经的同事,又怎么去面对自己的父母。

很多人痛批真雅自私,说她配不上俊熙的深情。或许是因为年纪的缘故,我反倒觉得真雅对于感情的处理方式,比俊熙要更成熟一些。在分手后的这些年里,她独自扛下了所有压力,用时间解决了所有问题。

毕竟生活不是只有“我爱你”就足够的,我们还要解决父母、亲人、同事之间的很多关系,只有共同面对,才能解决问题。

离开是很容易办到的事情,而留下来解决问题,才是更有勇气的选择啊。

END.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